新疆推迟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中新网1月27日电 今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网站截图

通知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学校(幼儿园)因开学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决定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大中专院校要立即逐级通知落实,做好延迟开学方案,准确掌握师生动态信息,及时告知寒假期间出疆回家学生、教师推迟返疆,等待学校通知。寒假期间,学校(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每日消毒、通风,不得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

此外,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督导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社会培训机构按此通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