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肉菜粮油供应充足,市民买菜没压力

春节假期,广大肇庆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过年,对肉菜粮油需求有所增长。连日来,南方+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肉菜市场,发现经营有序开展,部分食品价格虽有所上涨,市民买菜没压力。肇庆市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均表示,肇庆粮油库存供应充足。

南方+记者到肇庆城区各大市场进行走访,发现目前市场商品较春节前略有提价,部分商品销售火爆。

26日下午,华英市场一位蔬菜档主在摊位中写着“半小时后有菜送到”的牌子,她告诉记者,这几天买菜的市民有所增多,但菜源供给还是足够的,街坊们不用担心。

在东湖市场,记者看到生鱼的价格略有上浮,但是货源充足。

年初二以来,人民中市场38档营业,中心市场50档营业,菜价稳定。

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的民生类商品按照略多于日常销售量备货,近日来部分生肉、蔬菜紧俏。超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采购量,街坊无需担心供应而抢购。

肇庆市商务部表示目前各大商超供应情况良好,加大力度进行市场监测,确保物价平稳。

肇庆市发展和改革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通报称,肇庆市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有效保障群众正常需求。

据了解,肇庆肉菜供应受疫情影响不大。肇庆市生猪均来自本地以及周边的清远、云浮和广西梧州等地,不直接从湖北采购。蔬菜主要来源于省内,多数从广州江南市场进货。

【记者】李志颖 刘亮 施亮

【作者】 李志颖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