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月27日,大年初三,一支由东直门医院东城、通州两院区及东方医院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精英医疗队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武汉市。此次东直门医院派出20名医护人员中,包括7名医生、11名护师以及2名护士,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张耀圣为医疗队队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在机场送行时表示,此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会同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组织了这支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将与来自广东省的60名医护人员共同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孙达对医疗队员的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表示敬意,嘱咐队员做好个人防护,祝愿医疗队顺利凯旋。

东直门医院表示,在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的紧急通知后,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医疗队出征启动会,两院区职工积极报名,共有550余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志愿奔赴前线。

医疗队队长、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张耀圣表示,将配合前线指挥,保护好队员,顺利凯旋。为保护医护人员的诊疗安全且不给前线增添负担,以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显为核心的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两院区医疗物资,针对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面罩等医用防护用品,为医疗队备足行囊。

考虑到防护服穿脱不便、不透气闷热等临床实际问题,医院还特别为医护人员备足了纯棉短袖、一次性内衣裤、纸尿裤等生活物资。此外,曾经参与过抗击非典疫情的医师还为即将奔赴战场的医疗队员们悉心培训,将注意事项一一分享给队员们。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图片来源 东直门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