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偷丹时错过了这件宝贝,若得到,如来也拿他没办法

《西游记》这本名著可谓是家喻户晓了,里面的人物形象都很鲜明。法力高强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老实憨厚的沙僧,慈悲却守旧的唐僧,每个人物都那么让人印象深刻。说到唐僧最强的一个徒弟,自然是孙悟空了。他不仅是石猴,还受过菩提老祖的点化,自然是法力高强。特别是孙悟空,还有如意金箍棒,这可是东海龙宫的正宫之宝,可以随意变换大小。孙悟空也曾凭借这样宝贝大闹地府,大闹天宫。
图片
大闹天宫之后
当时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玉帝为了安抚孙悟空,给了他弼马温的职位。可是后来孙悟空得知了弼马温不过是卑贱的闲职之后,便大发雷霆。把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都给踢翻了,还偷吃了蟠桃偷食了仙丹。可是仙丹旁边有一样宝贝,叫做金刚琢,当时孙悟空并不知道金刚琢的厉害,便没有拿他。
图片
青牛精
为什么说金刚琢非常厉害呢?小说里采用的是侧面描写。在取经路上有一次孙悟空一行人碰上了从太上老君那里偷渡下来的青牛精。青牛精本身的实力不强,但是他凭借从太上老君那里偷来的金刚琢占山为王。孙悟空与他对战的时候毫无优势,甚至连自己的贴身武器金箍棒都被收走了,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请天庭出马。可是天庭众神赶来之后,武器都被金刚琢一一收走,这个时候孙悟空便陷入了两难境地,只能去求曾经把他关押了500年的如来佛祖。
图片
铁扇公主
如来佛祖听完后,表示自己也没辙,但是他知道这是太上老君的宝物,便请了老君过来。太上老君说到这金刚琢是天地初形成的时候便有的宝物,承受了先天灵气,再加上太上老君的点化,已经有了很强的法力,能够收纳一切宝物,所以众神的武器才会被收走。后来孙悟空找铁扇公主借来了芭蕉扇,这才险胜了青牛精,夺回宝物。
图片
没有敌手
夺回宝物的孙悟空也很后悔自己当初没眼光,如果当初他能够把金刚琢掌握在自己手上,那他在天地间便没有敌手了,毕竟这金刚琢可是连如来佛祖都没办法的宝物。如果当初他下凡的时候能够带上金刚琢,再加上他的神通,那么连如来佛祖都对他没有办法了。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