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苏大强谢广坤同框梗的,趁放假把《都挺好》刷一遍吧!

在最近的新春节目中,《都挺好》剧组上演了续集《勿忘我》,搭档《乡村爱情》爆笑上线。地表最作的爹苏大强和谢广坤同框真的是满足了不少网友的愿望啊!
图片
但也有网友表示疑惑:苏大强和谢广坤?啥意思?这俩同框的梗求普及!《都挺好》是2019年最火的现象级电视之一,如果你不懂苏大强和谢广坤同框作爹大比拼的梗,那么你肯定还没来得及看该剧,趁着假期,不如把《都挺好》刷一遍吧!这部反映原生家庭、父母子女亲子关系的现实主义题材剧,还满适合春节期间全家看的!
业界良心,行业顶配,开播即爆款!
图片
在2019年3月1日起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开播,开播即爆款。《欢乐颂》《大江大河》的原著作者阿耐作品+正午阳光出品,已经是业界良心保障!该剧由姚晨担纲女主,倪大红、郭京飞、陈瑾、杨祐宁、高鑫、彭昱畅等一众优秀演员加盟的《都挺好》,刚开播就收获了海量好评,占据热搜榜前列。观众纷纷表示:演员、剧情、细节,所有都挺好!
明明都挺不好?关注“原生家庭”之痛!
图片
图片
《都挺好》,剧情相信大家都还记忆犹新:表面上无限风光的苏家,随着苏母的突然离世,瞬间分崩离析。意想不到的隐患层层显露,对毫无主见却又自私、小气的苏父苏大强的安置和后续生活问题,打破了远在国外的大哥与本城的二哥 、小妹三家的平静生活……
父亲苏大强终于摆脱了妻子的铁腕,对几个孩子变本加厉,不断提出过分要求。在美国工作的老大苏明哲回到国内,一心要挑起家庭重担,却力不能及不堪重负,致使妻子孩子与其不断疏远。一直啃老的老二苏明成毫无悔改之心,贪慕虚荣一心发财,从而导致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惨败。最不受父母待见,十八岁起就和家里断绝经济往来的老小苏明玉,曾发誓与这个家庭划清界限,却因亲情牵绊,再次搅进了苏家的泥潭之中,在苏家的一次次危机中出手相助……
“原生家庭”成为该剧的主题:一家子男人都是作精,大哥是个和稀泥的老好人,二哥是个暴力的妈宝男,老爹苏大强更是作天作地作出了花,一家子经过了各种折腾和伤害,网友一度都看绝望了:这哪儿好了,明明都很不好!标题党!
“苏大强”出圈,老戏骨的春天来了?!
剧中在最后,苏家人明白到,虽然有血脉相连,但是一家人彼此间的沟通也不能忽视,终于实现了亲情的回归。
图片
“心疼苏明玉”“想揍苏明成”“苏大强就是我爸”“都挺好选角”“三个子女到底父母最偏心谁”“苏家三个男人非要嫁一个,你选谁”……该剧在播出过程中喜提无数热搜,几乎每天更新都上热搜榜,其中最让人意外的是苏大强的意外出圈。
苏大强这个角色,颠覆了观众心目中父亲的形象,因此惹来最大的争议。他懦弱、自私、虚荣、逃避责任、我行我素……简单归结为一个字就是:作。
这部剧播出后引发了无数观众共鸣,而值得安慰的是,观众在批评三位男性角色时,并没有对演员进行人身攻击。饰演苏大强的倪大红因为演技精湛、个人魅力十足为角色增加了不少风格化的细节,还被网友们截图做成了搞笑表情包。
图片
于是有了微博上“苏大强和谢广坤两个作爹你觉得谁更作”的投票。
因为苏大强、薛甄珠等老演员在电视剧中塑造的经典角色,观众更多关注到年轻演员之外更多老戏骨的光辉,老戏骨的春天来了?是的!
趁着假期,来把《都挺好》刷一遍吧!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