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凌晨4点的洛杉矶

图片
体育大生意第2060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多家权威媒体证实,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因一起直升机坠落事故在加州卡拉巴萨斯市附近逝世,当时他正在与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前往一场篮球比赛的路上,机上还搭载了另外6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包括科比和吉安娜在内的9人全部不幸遇难。
图片
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不幸离世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时洛杉矶出现了一反常态的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科比溘然长逝的消息一出,各界陷入悲痛。成千上万名球迷聚集到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外为他送行,事故后进行的NBA比赛中,联盟上下为其默哀,几小时后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一些艺人也纷纷向科比致敬,此外,来自体育界、娱乐界、政界的名人们也纷纷悼念科比。
图片
球迷送别科比
迈克尔·乔丹表示:“我对于科比和吉安娜遇难的消息感到极度震惊。言语根本无法表达我的悲伤之情。我爱科比,他就像是我的一个小弟弟。我们经常一起聊天,我真的很怀念我们曾经一起聊天的时光。科比是一个强大的竞争者,他是篮球运动领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极具创造力。同样,他还是一个很棒的父亲,他深深地热爱他的家庭,支持她女儿对于篮球的热爱。希望能够将我这最深切的慰问带给瓦妮莎、湖人全队以及全世界的篮球迷们。”
图片
菲尔·杰克逊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场摧毁了多个家庭的坠机悲剧。我的心与失去了挚爱的瓦妮莎和她的家庭同在。对于很多人来说,科比都是那个特别的天选之子。我与他之间超越了球员和教练的普通关系。科比去到了极乐之地。”
图片
魔术师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听到科比和吉安娜去世的消息后,他痛哭了一上午。“我的朋友,一位传奇,丈夫,父亲,儿子,奥斯卡奖得主以及湖人队史最伟大球员去世了。很难接受这件事。科比是我们篮球比赛的一位领袖,也是男女球员的精神导师。
他利用他的学识、时间和天赋指导了太多青少年级别、大学级别、WNBA以及NBA球员。言语无法阐述他对篮球运动的影响力。我知道全世界的篮球迷会想念他的,特别是洛杉矶这座城市。他是如此一位标志性人物,但也为洛杉矶贡献了太多。”
魔术师表示:“再也不会有另一个科比了。”
图片
奥尼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没有言语能够表达我失去一位挚友、一个兄弟、一个陪伴我赢得冠军的队友、一个家人的痛苦,我爱你兄弟,你会被永远铭记!向布莱恩特的家人和机上其他乘客的家人表示哀悼!我现在难过透了!”奥尼尔写道。
图片
奥多姆动情地写道:“这些照片只是我们关系的冰山一角。他在球场内外教会我太多人生的东西。在场上,他教我如何好好防守,抓住机会,如何把胜利当作最终的目标。在场外,是他教会我怎么给支票签名的。每个人都知道我经历了很多挫折,科比离世给我的打击和我失去儿子时一样痛心。虽然我跟科比不是父子关系,他对我而言像个老师,而我对他来说则是个兄弟。
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喘不过气来。我只是觉得,如果他遭遇了直升机坠毁事故,他会是唯一幸存下来的人,不知道怎么的,我觉得他会跳出来,双脚站在地上。
图片
我还在等待媒体报道,说这是一个错误的消息,上帝不能这么早就带走我的兄弟。我知道,我的人生中曾经经历过吸毒,还有一些对于自己不好的事情。当我经历昏迷的时候,如果上帝来到我的身边,说他们会带走我,放过科比,我宁愿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了纪念我的兄弟,明天凌晨四点我会起床去健身房,我爱你兄弟。”
NBA官方声明:整个NBA家庭都因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女儿吉安娜的离世而陷入深深的悲痛中。20个赛季以来,科比向我们展示了他无与伦比的天赋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求胜心。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取得了传奇般的成就:5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18次入选全明星、2次奥运会冠军。但他最能让人铭记的是他激励了全世界的人们去打篮球、并尽他们所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准。他非常乐于分享自己的智慧,并将其视作是自己的使命,传授给下一代的球员。尤其是他将自己对于比赛的热爱传递给了他的女儿吉安娜。我们向科比的妻子瓦妮莎致以诚挚的哀悼,以及他的家庭、湖人管理层和整个体育届。”
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听闻消息后在推特上写道:“科比·布莱恩特,一直以来都是真正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但他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非常爱他的家人,对未来也充满着激情。他美丽的女儿吉安娜也在这起坠机事故中丧生,使得这一刻更具有毁灭性……”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文表示:“科比是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他人生的第二幕才刚刚开始。失去吉安娜对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更令人心碎。在这不可思议的一天,米歇尔和我向瓦妮莎和科比全家致以爱与祈祷。”
图片
达拉斯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表示:“我们对于科比和吉安娜的溘然长逝非常震惊,并且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科比是篮球运动的大使,是毋庸置疑的传奇和全世界的象征。除此之外,他是一位慈爱而尽职的父亲。科比的伟大超越了篮球本身,因此我们球队决定退役他的24号球衣,将不会再有独行侠球员身穿24号球衣。我们的心与那些在这场悲剧中失去挚爱的家庭同在。我们向瓦妮莎和她的家庭、湖人全队以及世界各地的科比球迷送去祈祷。”
图片
诺维茨基表示:“这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我永远都会记得比赛结束后赶回家,只为见证你统治第四节。你激励了世界上许多人,包括我在内。”
你将永远被思念。
你将永远被铭记。
你将永远被深爱。
愿你和你的天使Gigi安息。
向瓦妮莎和女儿们,以及今天逝世的所有人的家人朋友们致以最深切的同情。”
图片
韦德将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更换为科比与二女儿Gigi的合影并且表示:“安息吧科比+Gigi,我知道你说过要继续前进,但今天我们做不到。我们爱你,我们会想你的,兄弟。”
图片
曾在湖人与科比做队友的孙悦悼念科比道:“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我在人群中大喊你的名字并告诉你我将成为你的队友,你回头看向我,并对我微笑的招招手,于是,有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第一次与你对位是在奥运赛场上,初出茅庐的我和已经站在篮球顶端的你一同竞技,你让我领略到了最高境界的篮球......之后我来到湖人,幸运成为了你的队友,这是多少人的梦想,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在你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东西,这一切都让我受益终生......离开湖人后的每一次见面,你都是那么温暖那么谦和,你用你的人格魅力让我明白了那句“一日紫金,终身湖人”!难以相信就在短短的几个月前,我们还在一起追忆那段时光,你还抱着月亮对她说“你可真是个可爱的小公主”,当你在我湖人球衣上签名的时候说“sun,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届湖人”可这一切都是那么突然,突然到让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情绪应对......你并没有离开,你用你的曼巴精神影响了一代人,而我们也将会带着你的精神坚强的走下去!你,永远在我心中 R.I.P”。
图片
曾在湖人短暂效力的易建联发文悼念科比:“我跟你的手指都试过骨裂,我休息一个半月,你一天都没有休息,从此我在你身上学会了什么叫坚持。你说“我不是要挑战这个伤病,而是它[篮球]在呼唤我。”谢谢你!kobe!希望你们父女在天堂继续享受着篮球!我们永远都会记住你!rest in peace to the legend”。
图片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科比的哀悼。“这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惋惜,这两天加州天气非常不好,有大雾。但没想到,今天出现了这种非常非常不幸的事情。我们大家,的确是非常非常悲痛。我觉得科比把他的最后一滴汗水,最后一点力量都奉献给了观众。”张卫平表示,“依然不敢相信,这个让人难过的2020年可以重启吗?”
图片
在今天进行的NBA比赛中,各支球队分别以24秒违例和后场8秒违例的方式来致敬科比,在比赛刚开始时以24秒违例的方式来致敬科比的球队有猛龙、马刺、步行者、开拓者、灰熊、凯尔特人、鹈鹕、篮网、尼克斯和快船。而以后场8秒违例的方式来致敬科比的球队有奇才、老鹰、太阳和魔术。此外,鹈鹕和凯尔特人比赛前,双方还进行了时长为24.8秒的默哀仪式。
图片
很多教练、球员都表示听到这样的消息很难再专心比赛。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这是我打过最艰难的比赛……太难了,太艰难了。但根据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他希望我能够出战这场比赛。”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而与科比关系亲密的欧文在听了这个消息后径直走出了球馆,选择退出当晚比赛……
刚刚结束东部客场之旅的洛杉矶湖人队在返程飞机中得知了科比离世的消息,队内气氛沉重,下飞机后,湖人球员们相互拥抱,前一天在得分榜上超越科比的詹姆斯与其妻子在机场相拥哭泣,难掩悲怆之情。
科比生前最后一条推特是祝贺詹姆斯总得分超越自己
图片
詹姆斯得知消息后痛哭
在事故发生后不久,第6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现场照亮了场馆上空的两件科比退役球衣向科比表达哀思。主持人Alicia Keys和 R&B 组合 Boyz II Men开场演唱歌曲《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悼念离世的科比。
图片
多诺万·米切尔则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联盟各队退役科比24号球衣,特里斯坦·汤普森表示希望各队能够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两个号码。此外,贾马尔·克劳福德则表示,科比应该成为NBA的新logo。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在推特表示,从当地时间晚上8时24分开始,洛杉矶市政厅的外部灯光将变为紫金色,以此来缅怀科比。加希提说道:“科比将永远活在洛杉矶人民(大约400万人)的心中,并作为我们最伟大的英雄之一被万世所铭记。”
图片
对于篮球届而言,这注定是悲痛、沉重的一天。
愿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以及飞机上逝世的人们安息。
R.I.P
注:本文所用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