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或复活悍马,纯电皮卡,与特斯拉竞争?

悍马曾经是美国军用车,转为民用之后凭借霸气的造型,军用车背景,曾经名噪一时。但是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求,让悍马品牌逐渐失去了影响力。不得不选择破产。
但悍马在破产之前是推出过纯电动概念车的,这款概念车最终没有量产,悍马品牌就破产了。
如今通用汽车有望复活悍马品牌,将其改造成纯电动汽车品牌,推出纯电动皮卡车,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图片
悍马HX概念车
根据消息,通用汽车正在积极追求大型SUV和皮卡车的电气化转型。具体来说,通用汽车计划推出全尺寸纯电动SUV汽车,如雪佛兰Suburban和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的纯电动版本,并将主要生产设施(如底特律Hamtrack工厂)转变为纯电动工厂。
去年,通用还提出了复兴悍马的计划。去年年底,通用汽车宣布生产电动皮卡车不久。根据最近的当地报道,通用计划在2022年将悍马作为GMC的子品牌推出。
图片
此外,悍马复兴的预告片广告将在2月份的美式橄榄球比赛中播放,第一个广告是在2月2日(当地时间)发布。根据《华尔街日报》等当地报道,美国NBA 湖人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将作为广告模特出现。
图片
悍马是美国通用公司生产的一个汽车品牌,主要生产军用车和越野车。
2002年,通用汽车接管了悍马汽车业务。通用汽车在2009年破产危机后的第二年就终止了该品牌,宣布破产。2009年,腾中重工从通用手中收购悍马以失败告终。从此以后,悍马就消失在大众视野中。悍马曾经是很多大佬喜欢的座驾,包括施瓦辛格,以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车迷的心目中,悍马也是一款无所不能的车,广大车迷也一直希望悍马能够复活。
图片
随着特斯拉的成功,以及特斯拉向纯电动皮卡转型,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福特旗下的林肯,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都宣布了自己的电动车计划。就连路虎,JEEP这些专业制造SUV的厂商,也有纯电动版的计划。因此今后不管是城市SUV还是硬派SUV,电动化都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