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国投集团党组决定首期捐赠2000万元

2020年1月27日,国投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国投党组决定首期捐赠2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并将根据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继续追加捐赠。

国投党组要求,做好集团各业务板块对接疫区工作。国投电力各企业要确保春节机组发电供热平稳正常;国投交通要做好铁路、港口的应急保障,确保紧急时刻运行畅通;国投健康要做好疫区长者公寓的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尽量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督促老年人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电子工程院在武汉人员较多,特别是电子工程院武汉分公司要做好在汉人员的处置和防护工作,在疫情还未减弱之前,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远程办公,继续做好市场开拓,在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确保业务平稳开展;中成集团公司要做好涉外业务人员的出入境管理,并做好外国来华人员的疫情防护说明工作;美亚柏科要继续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技术和设备支持;水环境集团要根据当地要求,全力维持鄂州污水处理项目的稳定运行,同时保证疫区污水的达标卫生处理,为湖北地区提供保质保量的水环境治理服务。

据悉,1月23日,国投集团公司已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由党组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经济日报记者周雷 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