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院首批医疗队赶赴武汉 近半队员有抗击非典经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27日早6时30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全体出征队员集结完毕前往首都机场。早9时,满载专家和急救物资的专机从首都机场起飞,飞向疫情的中心湖北省武汉市。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陆建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王伟到机场为他们送行。徐安龙强调,一定要用科学方法和专业知识控制疫情的发展,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优势,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1月2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紧急任务,要求组建一支涵盖重症、呼吸、影像、院感、护理专业的20人成建制队伍,火速前往此次疫情的定点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救治工作。东方医院用最短的时间从200余名自愿报名的名单中,精选出一支以ICU主任王彤为队长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包括王兆嘉、王晓君、王晓嘉、王雪送、王淑霞、华海琴、刘津京、孙艳荣、杜勇、李秀丽、吴峥嵘、张敬锋、张鹏芝、陈默岩、孟捷、高霞、崔杰、董尚娟、綦文婧。
本次参加国家中医医疗队的20名队员平均年龄38岁,都是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年富力强的医务工作者。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带着医院领导的嘱托,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会把自己在临床中的积累用于这场战役,他们会保护好自己和队友,大家一起平安归来。
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此次再度出征的ICU主任兼本次医疗队队长王彤介绍,本次医疗队中,近半数队员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这些宝贵经验非常重要,“我们会牢记使命,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全力以赴,一定顺利完成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任务,把队员们都平安带回来。”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图片来源 东方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