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投资商业领域雄心勃勃 曾表示会坦然面对死亡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一架S-76直升机在加利福尼亚卡拉巴萨斯附近坠毁,年仅41岁的NBA巨星科比·布莱恩和他13岁的女儿Gianna遇难。

据《福布斯》报道,在科比短暂的人生里,创造了大量的财富,他在NBA的20年间赚了超过6.8亿美元,这位五届NBA冠军获得了3.23亿美元的比赛工资,以及3.57亿美元的代言收入。甚至在退役之前,科比就已经着眼于商业世界。

2013年成立的价值1亿美元的Bryant Stibel基金,就是科比与知名投资人、韦伯网的创始人杰夫·施蒂贝尔联合创立的。他们的投资项目主要聚焦在科技、媒体和数据领域,截至2019年9月份,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著名的戴尔和阿里巴巴。该公司也曾投资了火热的Epic游戏公司(“虚幻”引擎和《堡垒之夜》的开发商),瑞典数字支付公司Klarna,以及护肤品、日用品公司Honest Beauty。

科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谈及个人投资心得:“你必须找出优秀的企业家,我们的关键工作就是观察他人。投资回报当然也很重要,是吧?但同样重要的是跟投资人建立良好关系,找出好的(投资机会);也要为企业家寻找机会,帮助他们成长,制造条件令他们取得成功。”

据媒体报道,为了这只基金,科比悄悄准备了四年。在筹备期间他虚心请教投资界人士,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利用自己的优势去拜访商业大鳄,向耐克CEO马克·帕克、苹果的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等知名人士取经,并到波士顿学院旁听国际营销的课程。在投资领域,科比就像打球一样认真。

科比还成立了媒体制作公司Granity Studios,该公司凭借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赢得了2018年的奥斯卡奖。“我创立Granity Studios的初衷是提供一个分享原创故事的平台,以激发当今的年轻运动员,”科比在201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目前还没有任何内容制造商把体育的热情和传统的故事书相结合,Granity Studios将填补这一空白。”

科比曾经透露过他在商业领域的雄心:“乔治·阿玛尼40岁才创立了’阿玛尼品牌’,40岁,人生还很长呢。”然而,他的人生却因为这场意外被永远定格在了41岁。

在科比退役后接受The Ringer的专访时,他曾经谈到过死亡,“我能坦然面对死亡。这就是一种感悟,没有死亡就没有生命,没有黑暗何来光明?所以就是接受这个现实,坦然面对。如果你和死亡对抗,那么你的内心就会一直在其中挣扎。所以……我坦然面对死亡。”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编译报道

编辑 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