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协调国药集团7000多套防护服驰援武汉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新京报记者从工信部和国药集团方面获悉,1月26日,工信部已协调国药集团7270套防护服驰援武汉。
防护服事目前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因为正值春节放假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他透露,湖北省给工信部提供的需求清单显示对医用防护服的需求为每日约10万件,但符合中国标准的产能许可的企业只有40家,分布在14个省,总的生产能力每天只有3万套,供求矛盾非常突出。
国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6日上午9点55分,工信部紧急通知国药控股,要求在当天上午12点前调配紧缺物资(防护服)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必要时可动用军用飞机进行支援。只剩下2个小时的时间,国药控股立即要求国药一致(两家企业均为国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快速完成物资的调配、出货以及运送,保障第一时间空运至疫区。
图片
工作人员在装运物资(图片来源:国药集团微信公众号)
国药集团方面表示,国控广西作为地方药品储备单位,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开始相关物资的储备。接到指令后,国控广西公司立刻向当地工信厅进行工作汇报,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优先解决疫区人民的需要。国控广西各部门第一时间到位,经过多方协调,一方面物流仓库做好出货运输准备,一方面联系机场调动飞机快速就位。当天11:12,物资出库;11:40,物资到达机场;13:10,机场手续交接完毕,13:30,7270套防护服被送上CZ5242号航班,发往武行。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