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女子不听劝告拒戴口罩进地铁并辱骂他人 被民警教育后道歉

27日,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名市民劝告一名不戴口罩试图进入地铁的女子佩戴口罩,但遭到这名女子的辱骂,女子甚至挥舞手提包威胁劝告的市民。有网友认为,在当前环境下,视频中的女子应该遵守相关规定,佩戴口罩进入地铁,更不应该在违反规则的情况下辱骂他人。

成都市轨道公交公安分局27日通报称,1月26日18时许,成都地铁5号线交子大道站内,乘客张某某(女,45岁,本市人)因未佩戴口罩进站乘坐地铁,热心市民冯某某上前劝告,张某某拒绝接受并辱骂冯某某,现场地铁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劝导。

随后该分局民警到达现场,对张某某法律宣讲和教育,张某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应该佩戴口罩进入地铁,加强自身防护,更不应该辱骂他人。后张某某向冯某某道歉,双方达成谅解。警方提醒:为进一步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要求,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1月26日晚发布的《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0第2号)要求,“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自觉做好防护措施。

(北青报记者 屈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