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良被一拳击倒!这一拳太冷了!

自从邱建良2018年登上Conbat Press羽量级世界第一,距今已有一年多之久。而邱建良的打法体系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有人说,邱建良如今变成了“跑跑流”,但很少有人记得,邱建良曾经是很擅长对攻的,甚至因为太“刚”而被拳迷们送了一个“坦克”的绰号。

2015年1月31日,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邱建良在与泰拳王吴东颂的比赛中,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对攻能力!高密度、高强度的组合进攻直接将老传奇吴东颂打得颜面尽失,最终溃败。

但是,这种战术风格也是一把双刃剑,密集的拳法输出让邱建良收获无数胜利的同时,战术风格的单一化却不利于他面对各种类型的拳手,尤其是面对身体条件更好的力量型拳手。

在2015年6月21日武林风成都站的比赛中,邱建良在与韩国拳手金东秀的比赛中就因为对攻时过于急切而被对手冷拳读秒。

虽然最后邱建良疯狂反击,并在加时赛力挽狂澜险胜了金东秀,但这也给邱建良敲响了警钟,令邱建良引发了新的思考。

2015年11月7日,武林风鞍山站,邱建良又对阵了一名极其擅长对攻的欧洲猛将!当时GLORY羽量级排名第一的摩洛哥名将阿玛尼·魔萨布。

这场比赛中,邱建良仅仅两个回合,就将阿玛尼·魔萨布TKO!而邱建良正是利用了与阿玛尼·魔萨布换拳的空隙,将其两次击倒,与之前金东秀击倒邱建良时的手法如出一辙。

自此后,邱建良开始了野蛮的进化之旅,力挫刀锋战士、击败迪伦·萨尔瓦多、KO肯姆、战胜K-1冠军考......

他收起了多余的情绪,不再急躁,而是越来越沉稳老练,如果说从前的邱建良是个急躁的毛头小子,而如今的邱建良便是布局冷静的战术大师。

后来,我听邱建良说,他平时比赛完都会有写笔记总结心得的习惯,而善于思考的拳手总是会比其他人走的更远一些。

而我相信,这也是邱建良一直不断自我进化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