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9双屏本考虑一下?华硕灵耀Deluxe14s十代酷睿降500元

在笔记本产品里,当我们挑选绝大多数产品的时候,会发现他们都有很多共性,我们只是在挑选各种细节的不同,并不会给使用体验带来太多影响。不过有一款笔记本不一样,它就是华硕的灵耀Deluxe14s,这款笔记本等于让你拥有两个屏幕,如果利用好了的话,会给使用习惯带来很大改变,当然很可能改完就没法适应其他笔记本了。
图片
华硕灵耀Deluxe14s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双屏设计,这款笔记本有一个14英寸的高色域屏幕,屏占比高达92%,确保了笔记本有纤细的身材。除此之外,还引入了华硕的ScreenPad2.0技术,将触摸板变成了第二个屏幕,这就是它神奇的地方。而且它也不是第二个屏幕那么简单,通过华硕定制实现了更多功能。
图片
硬件配置上,这款笔记本也是比较不错的。它采用十代酷睿i7-10510处理器,配备8GB内存和512GB SSD,还有MX250独显,让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同时笔记本厚度仅为16.9mm、重量也只有1.35Kg,整体尺寸与A4纸相当,在轻薄本中比较出众。不过也因此带来一点小麻烦,它的内存是固化的,没法升级而且也没有16GB版本可选。
图片
华硕灵耀Deluxe14s的接口也非常齐全,笔记本带有2个USB3.1接口、1个USB Type-C、1个HDMI,在轻薄机身上没有任何缩水,还比大部分笔记本多一个MicroSD读卡器。其他方面也可圈可点,比如无线网卡是最新WIFI6规范的产品,摄像头除了能够捕捉图像还有红外人脸识别功能,散热、音效以及输入也都有强化设计。
图片
华硕新引入的ScreenPad设计,让笔记本的触摸板可以变成第二个屏幕,也可以与很多程序联动作为辅助输入窗口,同时华硕还定制了很多小工具专门用于在这个窗口上使用,让触摸板发挥了更大作用。如果用惯了这个辅助功能,再回到没有这些功能的笔记本上难免会嫌弃各种麻烦,这也成了这款笔记本的最大特色。
图片
当然,最后还是要说说价格。这款笔记本的卖点并不是白来的,从价格上能体现出来。现在是从8499元降到了7999元,不过相对而言这样的配置和设计,与一般的高档轻薄本相比还是要稍微贵一些的,而且8GB内存无法升级限制了性能发挥。但其他方面都非常不错,如果手中的预算比较充裕,想要一款体验与众不同的笔记本,还是值得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