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如果推出一款35万级的车

在刚结束的2019年,保时捷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全球累销超2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0%,其中中国车市贡献了8.6万辆的数据,连续5年蝉联保时捷品牌最大单一车市,同比较2018年也有8%的增长。这些数据都表明了,保时捷作为一个超一线豪华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消费者喜爱。如果保时捷也推出入门级产品,上市一款35万级别的车型,会怎样?

说到保时捷这个品牌,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离不开“高端”“大气”“上档次”诸如此类的标签,凭借着历史积淀和丰富的赛道经验传承,保时捷在性能车领域牢牢占据一席之地。而说起保时捷,就绕不可911这款经典传奇车型,赛道的辉煌战绩,经典的传承,品牌文化的缩影,都在它身上得到最好的诠释。

如果说911是“梦想”,那保时捷卡宴等SUV车型就是“照进现实”,卡宴现如今对保时捷品牌来说地位不容小觑,曾在保时捷深陷经济危机之时救市,让保时捷成功翻身,现如今是品牌盈利的支柱,在2019年卡宴和Macan辆车辆车交付量超20万,和品牌总体交付280800辆的数据相比,地位可见一斑。保时捷品牌护航,再加上车型靠着出色的通过性,实现了不少人开保时捷上下班出行的愿望,适用范围更广。

从SUV热潮,到卡宴Macan等车型正式上市,前期不被看好但逆风翻盘大获全胜,现在豪华品牌又纷纷推出入门级产品,保时捷也不排除会上市更便宜的车型,如果真的有一款35万级别的产品上市,会对BBA造成巨大的冲击吗?

答案是肯定的。保时捷品牌不仅销量、质量表现出色,在J.D.Power给出的品牌魅力调查排名中,保时捷位列榜首,宝马只能排到第三,足以证明不管是口碑还是认可度,亦或是实际购买力,保时捷都要比想象中更受当下车市消费者欢迎。

而且就目前品牌高度排名来看,保时捷尚未“走下神坛”,虽然Macan等入门版本车型已经上市,但车型定位和售价,以及品牌高度还是要比BBA出色的,从Macan全球年销99944辆的数据也能看出,消费者认可度也很高。相比BBA一些车型,需要靠终端优惠才能维持销量表现,不难预测,如果真的有一辆35万的保时捷,和BBA同价位车型产品力一致的前提下很多人会倾向于保时捷,可以说哪怕保时捷出一款40万级的车,BBA车型销量都会受到明显影响。

其实超一线豪华品牌推出更低价格的入门级车型,比如路虎,当年国产后也有过抢手超越BBA的辉煌时刻,不过路虎跌下神坛不是因为入门级车型的上市,而是因为品控和质量问题没有带来应有的体验,尤其是出了变速箱这种大问题,这一点在保时捷品牌身上应该不用担心,从目前J.D.Power给出的可靠性排名中,保时捷始终名列前茅,故障数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准,表现优于BBA。如果真的推出35万级别的车型,BBA必然会受到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