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其中1人病情严重

【环球网报道】据港媒报道,香港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今日(27日)下午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香港已确定8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称,其中1人病情反复,由稳定转为严重,其余患者情况稳定。
图片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和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出席简报会。
张竹君表示,昨(26日)晚新增2个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第7宗个案的患者为在深圳居住的68岁本地女子。她于1月9日由深圳前往武汉,18日再由武汉到深圳,并于1月21日发烧及咳嗽,其后在罗湖关口返港时因发烧被截停,送往北区医院。由于她没有回家,因此没有密切接触者需追踪。而第8宗个案为第3宗个案的丈夫。他于1月25日发烧,并于26日确诊。
张竹君称,每日就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逾200个相关测试,除了8宗确诊病例,暂时没有阳性结果,并表示暂时未有社区蔓延迹象。另外,现时有28个密切接者被隔离。
另据“东网”报道,钟健礼在记者会上表示,确诊8人全部在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就医,其中1名病人情况反复,由稳定转为严重,医生已联络深切治疗部了解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其余病人情况稳定。
钟健礼表示,截止今日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新增69个疑似病例,目前共有110人正接受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