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驰援武汉

1月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共计11人从京出发,驰援武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普内科等科室的3名医师、8名护理人员,迅速集结在一起,加入北京医疗支援队,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图片
11名队员中,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华经验丰富,接到指示时,她没有任何犹豫,“我将牢记医生的职责,努力工作,完成任务。”周华说。作为抗击本次疫情的重点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选派了具有应对非典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郭军,安顿好家里的一双儿女后,郭军立即从远处赶回,是岳父帮忙收拾的行李,一同在医院里汇合。护理部的8名护理人员,都选自与本次疫情相关的科室,她们中有的已为人母,把孩子先送回了老家;有的尚未婚嫁,其中年龄最小的25岁,刚刚值完春节的班,为了支援前线,默默地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有的非典来临时还在上学,如今走上武汉疫情前线,“会害怕吗?”“会有一些的,但更多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武汉需要我们。”
临行前的督导会上,党委书记周月红、执行院长董家鸿,以及防控小组的核心专家成员,从自身防护、医疗协作、照护病患、生活起居、心理调节等各个方面,一一叮嘱将前往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们。11人的医疗队就构成了一个小集体,医院为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郭军医师担任支书,大家相互协作、相互关照。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职工就是前线队员们最坚实的后盾,为前线队员做好全力保障,医院供应处、总务处、保卫处等后勤部门以及护理部,迅速行动,准备充足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医院党办将直接负责与武汉前线临时党支部对接,针对其到达后面临的问题、提出的诉求,给予最及时的帮助和最大程度的支持。
“凯旋归来,一个都不能少!”请记得平安归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