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期开学高三模拟统考是否如期举行?市教委回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市大中小学、幼儿园今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今年是北京新高考第一年,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原定于2月25日的全市统考计划将进行调整。
李奕说,今年延期开学影响最大的是毕业年级的学生。特别是今年还是北京新高考的第一年,对于这一年的毕业生来说,时间节奏上可伸缩的空间不大。“北京中高考的时间至少目前来看还没有变化。”
李奕介绍,目前北京市已组织专门的考试组,由考试院、教研组、招办以及学校一线的工作人员参加,重点研究延迟开学之后初高三的复习策略。
按照原计划,为了应对今年的新高考,计划在2月底有一次模拟测试,3月、4月有一模、二模考试。但依照现在的延迟开学安排,原定于2月25日的模拟测试将不会按照原来的计划和方式进行。按照目前的总体计划,可能调整测试方式,模拟的流程上也会做修订。具体的方案很快会通过教研系统、初高三毕业年级的老师、年级组,传递给家长和学生。
此外,在中高考前百日冲刺阶段的整体教学安排上,市教委也将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各区、学校都将会及时接收到。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