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互联网医疗平台上线免费义诊:超2000位医生在线义诊……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为了缓解一线医护的重负,解决居民日常就医需求,避免日常就医也可能遭遇的交叉感染的风险,多家企业单位紧急上线了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就诊情况如何?

记者打开支付宝搜索“问专家”,就可以进入到义诊页面,每天早上8:30到晚上24:00都有医生在线提供服务。

浙江省余姚市人民医院梁弄分院医生 汪远航:我们建立了一个互联网义诊群,到目前为止有411人,分别来自有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还有全科的医生,都是全国各地义发报名参加的,每个人平均(一天)大概(接诊)40到50单左右。主要是还是以症状去判断,然后缓解病人压力为主。

据了解,在京东健康的在线问诊平台上,共有超过2000位医生参与义诊,在支付宝、淘宝“问专家”等平台,义诊活动累计访问用户数已近40万。

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 汪强:利用互联网医疗的能力去把其它科室的医生资源动员到线上,让更权威、更准确、更更新的一些关于我们面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这些知识更有效的传播,避免我们的用户更多的去聚集到可能发生传染情况的医院的物理场景里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