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小学实行“三不” 高三学生可“空中”授课

(抗击新型肺炎)呼和浩特中小学实行“三不” 高三学生可“空中”授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27日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止人员因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呼和浩特市对中小学、幼儿园实行“三不”原则。

资料图:小学生展示绘制的生肖图案邮票。(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民办学校、幼儿园)不准假期补课,不准学生提前返校,不准提前开学,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普通高中三年级一律与其他年级同步开学,各校均不得安排高三年级提前开学,学校可安排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高三学生自主学习进行专项指导,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从即日起,呼和浩特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暂停开展各类线下教学培训活动或集体活动,具体复课时间视疫情变化情况再行通知,对违反规定组织线下培训活动的要严肃追责。

另外,严禁在职教师组织学生补课,严禁举办各类师生聚集性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