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体验长轴版宝马3系,操控是亮点,舒适性更佳

关于宝马3系,很多消费者都比较熟悉,甚至很多人都去4S店体验过这款车。但是说实话,在4S店往往是静态体验,哪怕试驾也只是在市内跑一圈,很难真正意义上感受这款车的高速体验到底如何。恰逢要出远门,就聊聊倍受关注的宝马3系长轴版在高速上的表现到底如何,看看这款车是否像网友说的那么出色。

关于外观和内饰就不多说了,毕竟大家对于这款车实在是太熟悉了。今天主要还是说说这款车的操控,比如动力、底盘等问题。动力方面,目前宝马3系拥有2.0T高低功率三种版本,今天说的这款则是大家更为关注的宝马3系325Li车型,当然,由于个人喜好问题,所以选择了这一版本唯一的一款四驱车型。

这套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市内使用非常平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契合度非常高,135kW、300N·m的参数让这款车拥有强劲的动力,也奠定了这款车卓越的操控体验。别看是2.0T发动机,但是平顺性方面却十分出色。在上了高速之后,这款2.0T发动机丝毫不会让你感觉后劲不足,对于我这种地板油选手来说,该车的提速十分迅猛,这款8AT变速箱的响应也十分及时、聪明,可以瞬间领圄驾驶员的意图。

在时速100以上的时候,宝马3系依旧有着出色的动力储备,超车是非常轻松的一件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建议大家选择低功率版本车型的原因。当然,有条件选择330Li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不过对于家用而言,没有太大的必要。这里还要多句嘴,这款车除了提速爽快之外,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声音也丝毫感觉不到嘈杂,再加上出色的NVH静谧性,反而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而且在高速行驶中,宝马3系的方向盘手感很棒,转向十分平稳,让人很有自信,而且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加持,也让这款车变得更好开、更安全。该车的定速巡航功能十分好用,而且还可以选装自适应巡航或者全速自适应巡航,不过个人觉得定速巡航其实就够用了,足以大大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另外,该车还有运动模式可选,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动力变得更加强劲,考验的就是脚感了。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型的家用轿车,宝马3系的底盘很好的平衡了舒适性与运动性。3系的底盘和其他运动型轿车不同,虽然依旧韧性十足,但是悬架的线程却更长,舒适性更为出色。而且稳定性让人满意,即便是时速120也不会有丝毫的发飘现象。另外,该车的后排空间也好,舒适性也罢,甚至可以与5系相媲美,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至于油耗方面,高速上百公里7-8L油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体来说,对于宝马3系长轴版的整体评价,我更愿意用操控是亮点,舒适性更佳来形容。宝马3系长轴版的高速驾驶体验整体来说表现不错,比大多数同级产品更出色,尤其是各种配置的加持,都让这款车拥有了更强的核心竞争力。至少从目前的同价位车型里来看,宝马3系长轴版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