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火神山医院建设24小时不停歇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紧急开建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目前工程进展备受关注,我们前方特派记者今天专门赶到两处施工现场。

正在建设的火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医院建设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700-1000张床位。从领受施工任务以来,几十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24小时不停作业。目前,几十个浇灌的临时病房已经完成吊装,可以随时拼成医用防区。

据了解,这些病房采用的都是可周转材料,具有拼装速度快,保温隔热效果好等特点。为保障医院通信畅通,这里还设置了多个5G基站,实现无线网、4G、5G信号全覆盖。

昼夜不停 雷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施工

与此同时,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的雷神山医院也正在加紧施工作业,几十台大型机械同步展开,目前土地平整已基本完成,预计2月5日左右建成并投入使用。雷神山医院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医务人员工作,初定新增床位1500张。

记者:樊斌 张添溯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