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多支医疗队全面展开救治工作

目前,由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以及中部战区总医院派出的医护人员均已全部进驻武汉定点医院,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正面交锋。今天,已经有72名患者入住武汉金银潭医院接受治疗,我们先来看一看那里的情况。

自昨天下午收治首批患者以来,截至目前,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收治患者数量已经达到71名。为保证所有患者都能及时接受有效治疗,医疗队接管了医院综合病房楼的4、5两层,并在原有100张床位的基础上,连夜铺设96张床位。

患者入院后,专家组将根据每名患者的实际情况,按照病情进展科学划分,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武昌医院后,立即分成普通患者和重症患者两支救治力量,对来院患者进行分类治疗。全面查看病情,讨论诊疗方案。

ICU医护人员24小时,对患者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检验人员展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监测项目,在为下一步诊治提供重要依据的同时,也有效加强完善医院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防控体系。

与此同时,CT检验技师也配属到位,更加准确地为患者诊断病情。目前,普通患者救治分队接收患者42名,重症患者救治分队接收患者14名。经过紧急治疗,其中4名极危重患者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记者:刘远桥 于方洲 高涛 王煜 苏昱亚 姚驰 常鹏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