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ba out!科比这次是真的不回来了

今天凌晨,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乘坐的直升飞机发生事故坠毁。科比和自己13岁的女儿Gigi一同罹难。跟随我们的图片来一同回顾科比传奇的篮球生涯。
图片
科比1978年8月23日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是前NBA球员及前洛杉矶火花队主教练乔·布莱恩特(Joe “Jellybean” Bryant)和帕梅拉·考克斯·布莱恩特(Pamela Cox Bryant)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儿子。他的父母在他出生前为他取名Kobe,据说是因为喜欢神户(Kobe)牛排。
科比的父亲乔在NBA效力8个赛季。当科比6岁的时候,乔离开了NBA,去意大利继续职业篮球生涯。科比在意大利喜欢上了足球,学会了说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
1991年,乔退役后,他又回到了美国。科比随后就读于费城郊区的下梅里恩高中(Lower Merion High School)。在高中四年级时,科比带领球队拿到了50年来第一个州冠军。
科比在毕业时的学术能力评估考试中得到1080分,科比原本可以拿到篮球奖学金进入不错的大学。然而,17岁的科比决定直接进入NBA,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直接从高中进入NBA选秀的球员。
图片
1996年NBA选秀中,科比在第1轮第13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后被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整个20年的NBA生涯(1996年-2016年)全部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
图片
1996年11月3日,96/97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Vs明尼苏达森林狼。科比成为当时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出战球员。
图片
1997年2月8日,1997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科比赢得当届冠军,也是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
图片
97/98赛季NBA常规赛,芝加哥公牛Vs洛杉矶湖人。乔丹在防守科比。
图片
2000年6月,洛杉矶湖人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科比与奥尼尔获得个人的首个总冠军。
图片
2001年6月,洛杉矶湖人击败费城76人,科比在防守艾弗森。他获得了第2个总冠军。
图片
2002年6月,洛杉矶湖人击败新泽西篮网,科比与奥尼尔获得第3个总冠军。
图片
2003-04赛季,湖人队得到马龙和佩顿之后,组成了“四巨头”,但由于队内矛盾,湖人在总决赛中不敌活塞。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宣告解体。
图片
2006年1月22日,科比在对阵猛龙的常规赛中,得到81分,这也是张伯伦100分之后的NBA单场得分纪录。
图片
2006年4月30日,2005/06NBA季后赛首轮第4回合,洛杉矶湖人Vs菲尼克斯太阳。科比在常规赛和加时赛中两次绝杀太阳,带队赢得胜利。
图片
2008年5月6日,07/08赛季NBA常规赛结束,NBA官方公布洛杉矶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是科比首次当选。但在2007-08赛季的总决赛中,湖人不敌凯尔特人。
图片
2008年7月25日,北京奥运会,科比率领梦之队获得了金牌。之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比也获得冠军。
图片
2009年6月14日,美国奥兰多,08/09NBA总决赛第5回合,洛杉矶湖人总比分4-1战胜奥兰多魔术,获得总冠军。
图片
2009年12月4日,美国洛杉矶,09/10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Vs洛杉矶湖人。科比终场前打板三分绝杀热火。
图片
2010年6月17日,湖人在总决赛中4-3击败凯尔特人,科比收获第5座NBA总冠军。科比职业生涯总共获得2次总决赛MVP(2009年和2010年)。
图片
2012年12月5日,美国,12/13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Vs新奥尔良黄蜂。科比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得分球员。
图片
2013年1月6日,2012/13NBA常规赛,湖人队得到霍华德和纳什,组成四巨头。但随着科比跟腱断裂,以及他和霍华德之间微妙的关系,湖人再一次倒在了四巨头的建队模式上。
图片
2013年2月17日,2013NBA全明星正赛,科比防守詹姆斯,即使是娱乐性质的全明星赛,科比都要赢得胜利。科比总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2002年、2007年、2009年与2011年)。
图片
2013年4月12日,12/13NBA常规赛,金州勇士Vs洛杉矶湖人。科比跟腱受伤断裂。虽然经过手术之后复出,但科比再也没有回归到之前的状态。
图片
2014年12月14日,14/15NBA常规赛,科比在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投入罚球,总得分超越乔丹。科比一度在总得分榜位列第三,直到最近才被詹姆斯超越。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33643分。
图片
2015年10月4日,15/16NBA季前赛,洛杉矶湖人Vs犹他爵士。科比复出打满首节,同时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为一个球队效力20年的球员。
图片
2016年04月13日,15/16NBA常规赛,对阵爵士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得到了60分,成为得到60分年龄最大的球员。
图片
2017年12月18日,17/18NBA常规赛,在金州勇士Vs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湖人队为科比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科比的两个球衣号码8号和24号被挂起在斯台普斯中心。
图片
2018年3月13日,科比凭借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另外,科比还曾经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科比和女儿乘坐的直升飞机发生事故坠毁。科比猝然离世,终年41岁。科比的离去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群人的青春散场,让人痛惜,无法说出“再见”……
然而“黑曼巴”离去了,但他的“曼巴精神”还会继续闪光,将鼓励篮球后生们与命运拼搏到底。那时候我们可以说,科比和篮球和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