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无情,但回忆永存

大家初三快乐,又是宅在家为国家做贡献的一天。

很多朋友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关注武汉疫情的各种网络传播信息,大量负面信息的持续涌入,很容易让大家的情绪开始变得焦虑惶恐

在家中做好对国家武汉防疫的支持工作,要保证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过度沉浸在负面情绪当中。

电影《囧妈》的新媒体途径播出,各大电视剧综艺的开播,以及平时没时间追的剧都可以安排起来

除了今年努力在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央视春晚,各大地方卫视春晚也都亮点多多。2020年来了,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回忆杀也开始来了。

20年前的《情深深雨濛濛》是无数人心中的爱情启蒙,也成为年轻人每重温一遍就能有新发现的宝藏电视剧。渣男何书桓、PUA终结者依萍、毒舌杜飞,表情包可云...

结尾在上海站终于团聚的书桓依萍,也在东方卫视的春晚上20年后同聚。

陆家的豪宅,雪琴又撒娇喊老爷,跟傅文佩当面争宠,尔豪来劝架

依萍和书桓、如萍和杜飞一起数星星

相隔20年再次合唱“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楼台烟雨中”

不仅合体重温当年的经典曲,还玩了当下流行的表情包重温小游戏:

雪姨“好大的口气”

“老爷听了想大叫”

还有渣男何书桓和如萍的河边暧昧小对话重温,古巨基看片段时虽然连忙摆动小手指说“不对,他不对”

但现场重温说“如果没有她,我会爱上你”的时候还是深情的不得了的何大哥

已经80多岁的琼瑶阿姨通过VCR参与了这次齐聚,看着当年的主创们现在仍活跃在荧幕之前,并都有一番成就,感慨当年创作拍这部剧的值得。

是啊,我们对这部儿时经典有多少感慨,而识于微时的他们之间就有多少回忆满满的同甘共苦。关于《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濛濛》的每一个镜头,都是90后回忆涌上心头的泪点,只要有赵薇、苏有朋、林心如等主创的综艺节目,总得玩几个回忆杀重聚的梗

《中餐厅》去年播到第三季,演了第三部萧剑的晓明哥做店长,还能在节目里屡屡掀起还珠格格的回忆杀

雪姨说20年过去,大家相见还是像家人一样。不仅他们之间如家人一般感情永存,对我们来说,更是陪伴我们一路长大“特别的家人”

爱情启蒙《情深深雨濛濛》时隔20年齐聚春晚,快乐的亲子启蒙《家有儿女》也在2020年的春节给大家带来了回忆杀

夏雪夏雨夏冰雹姐弟和宋丹丹妈妈高亚麟爸爸一同坐在北京卫视的春晚年夜饭桌上。宋丹丹一见面就笑称夏雨是长得越来越像高亚麟了!

表情包高产户三姐弟也没逃脱重现表情包的小环节

杨紫和张一山这对社会主义姐弟情不仅是90后的童年记忆,也是无数同龄人对好朋友的羡慕对象

一起拍戏出道、一同进入北影殿堂、一起在娱乐圈凭借专业能力再次获得观众的认可

当晚的齐聚回忆杀不仅令观众感慨万千,被回忆幕幕涌上心头的杨紫也在深夜真情流露,回忆起小时候丹丹妈妈给她“好好演戏”的教导,更感慨时光的飞逝

回忆杨紫和张一山当年在《家有儿女》里的稚嫩模样,再看看如今两人在荧幕前的活跃和被认可,不得不感慨光阴的力量

有成长的回忆杀,也有跨时代的回忆传承。年轻的朋友虽然没有在那个年代经历过陈佩斯和朱时茂的经典小品《吃面条》,但在无数次回放中感受过那个年代的经典

一转眼36年过去了,今年陈佩斯、朱时茂的儿子陈大愚、朱青阳在北京卫视春晚的舞台上带来了小品《老面新吃》,重现了当年父亲的经典小品

台下的朱时茂笑着笑着眼眶含泪,陈佩斯老师脸上已经有了些许年代留下的斑点,这是属于父母辈的回忆杀啊!

大愚带上爸爸当年的帽子回身时,明白这不仅是回忆杀的来袭,而是一种传承的力量

春节将至之时,BAZAAR也做了致敬春晚的特别专题,掀起了一幕幕最有年味的春节记忆。那时候舞台很小,电视机的屏幕也很小,但每个人却更“难忘今宵”

小时候总吆喝着想要快点长大,长大后的我们都明白小时候的时光是想回都回不去的曾经。童年的回忆总是一不小心就热泪盈眶,时光带走了一些人,冲淡了一些联系,封存了一些记忆,让每一段经历都在各自心里有着特别的含义。

也是每个点滴回忆的陪伴,让大家都成长为现在独一无二的自己。回忆很美好,但未来一定更美。

编辑 / 船哥

编辑助理 / 牙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