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男子造谣武汉籍人员到马边后出车祸死亡 被行拘9天!

1月27日,据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公安局通报,当地一名男子造谣涉疫情信息被警方查处,处以行政拘留9天。

该通报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但有人别有用心地制造谣言误导关心疫情的网友。1月26日13时许,违法行为人俄地某某(男,38岁,马边县人)使用其微信,在村组微信群内发布一段红旗桥附近发生的13秒车祸视频,虚构称湖北武汉籍人员到马边后出车祸死亡,同时教唆群内其他成员进行转发。

随后,该局网安大队立即联合苏坝派出所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实、抓捕、审讯,俄地某某对违法事由供认不讳。由于俄地某某虚构事实散布谣言,企图造成社会恐慌,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疫情面前要保持冷静理性,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方或权威媒体发布为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