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公交线路27日起停运?假的!

黑龙江第一门户网站 本地值得信赖的公众号

近日,哈尔滨市民的朋友圈

流传着这样一张图片

上面说, 为应对疫情

今天(27日)起

哈尔滨部分公交停运

部分公交调整为半小时一班车

或者一小时一班车

对此

记者向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

公交管理处

哈市公交客运企业核实

截至发稿时,哈市尚未实施相关公交线路停运,也未确定实施公交线路运营调整,且图片中部分线路的名称,在哈市常规公交线路中并无此编码。

关于交通调整

下面这些才是真的!

地铁提前末车

哈尔滨地铁集团发布通知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消杀防护工作,1月27日起至另有通知,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末班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1时30分提前至21时,首车时间不变

发往湖北列车有调整

铁路12306网站发布消息,本月26日至2月26日期间,将有部分从哈尔滨往返武汉、汉口等地的列车临时调整运行区段或停运。

临时调整的车次

1、2020年1月26日-2020年2月24日,哈尔滨始发至汉口T184/1次改为阜阳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哈尔滨-阜阳。取消淮滨、潢川、光山、新县、麻城、汉口办理客运业务。

2、2020年1月27日-2020年2月25日,汉口始发至哈尔滨T182/3次改为阜阳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阜阳-哈尔滨。取消汉口、麻城、新县、潢川、淮滨办理客运业务。

3、2020年1月26日-2020年2月24日,哈尔滨西始发至武汉G1276/7次改为郑州东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哈尔滨西-郑州东。取消许昌东、漯河西、驻马店西、信阳东、武汉办理客运业务。

4、2020年1月27日-2020年2月25日,武汉始发至哈尔滨西G1278/5次改为郑州东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郑州东-哈尔滨西。取消武汉、孝感北、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许昌东办理客运业务。

5、2020年1月28日-2月25日,哈尔滨西始发至襄阳K976/3次改为漯河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哈尔滨西-漯河。取消驻马店、信阳、孝感、汉口、梦云、安陆、随州、枣阳、襄阳办理客运业务。

6、2020年1月29日-2月26日,襄阳始发至哈尔滨西K974/5次改为漯河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漯河-哈尔滨西。取消襄阳、枣阳、随州、安陆、梦云、汉口、孝感、花园、广水、信阳、驻马店办理客运业务。

7、2020年1月27日哈尔滨西至襄阳K976/3次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

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宾县境内客运班车、公交停运

宾县交通运输局下发通知:

根据黑交传真【2020】第5 号《关于启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为防止重大传染病疫情通过客运站以及运输车辆传播流行,经请示宾县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宾县县境内客运班车、旅游车、城镇和农村线路公交车自1月27日(初三)起全部停运,客运站停止售票,恢复发车时间另行通知。

冰雪专列暂时停运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疫情,亚布力旅游服务度假区制定相应的防御应急措施,严格按黑龙江省疾病防控中心要求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现做出如下决定:

亚布力南站关闭,冰雪专列暂时停运。请各位游客和雪友理解,并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做出调整。

来源:东北网综合新晚报

记者:庄园

编辑:杨欣媛

责编:吴琼

统筹:王刚、高长利

监制:陈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