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放下筷子,马上解散” 这家酒店办婚礼被罚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1月27日,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一起疫情期间违规举办婚宴的情况。

1月26日(正月初二),群众举报称,西充县仁和镇鹏程大酒店在举办婚宴,县市场监管局双凤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检查。现查明,该大酒店当天举办婚宴属实,共计18桌。婚礼仪式结束后, 在当地党委书记和执法人员要求下,该店业主和新人家属主动劝散宾客,现场宾客积极配合即时离开了该酒店。

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1 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双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已将《关于暂停餐饮企业有关宴会活动的通告》送达该酒店。

婚礼现场

西充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酒店作出如下处理:1、暂扣食品经营许可证; 2、责令停止营业; 3、将该酒店列入食品安全重点监管名录和异常经营名录,实施重点监督管理。

市场监管局通报

“请放下筷子,马上解散,马上解散!”事发后,一段现场劝说的视频也传开来。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婚礼舞台拿着话筒劝说大家配合工作,马上解散。

封面新闻记者从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站在台上劝说的是仁和镇党委书记张杰。张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1点左右接到投诉后,镇上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政府工作人员就前去劝说,但效果不好。于是他到酒店拿过司仪话筒站上婚礼舞台劝说,在执法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劝说下,最终宾客积极配合即时离开了该酒店。“离开酒店后,我们也进行了跟踪,确定宾客都自行回家。镇上也再次加强宣传和排查,提高大家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