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人注意!多地交通停运、窗口服务取消、假期延长……

图片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家有关部门延长
今年春节假期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
……
三明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三明哪些地方交通停运?
服务窗口是否取消?
学校是否延长学生开学报到时间?
这条微信一一告诉你!
三明多地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市区
图片
自1月27日起小蕉、渔溪、孝坑、下坑、岩兜、廖源、大丘岌线路暂停运行。
图片
1月27日起,16路运行至七五五库后,改经瑞云路运行至瑞云宾馆,待陈大镇大源村道路封闭结束,恢复原线路运行。
图片
三明市公共交通公司所属公共自行车,自1月27日起暂停运营。
图片
动车三明站-蓬坑、龙泉、炉洋、后溪线路暂停运行。
图片
自1月26日12时起,除发往动车三明北站的K101、K102、K108、D101和发往三明沙县机场的K103以外,所有三明市区发往沙县的客运、公交班线暂停营运。
图片
1月26日起,前往沙县陆地港的K105、K109暂停运营。
图片
1月26日起,三元区龙泉、炉洋、后溪线路暂停运行。
永安
自1月27日零时起,除城市出租汽车外,永安城区公交、微公交、乡镇公交、农村客运、班线客运及旅游包车客运暂停运营。
沙县
自1月26日6时起,除出租车外,全县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及班线客运暂停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宁化
图片
全县公交车、农村公交客运停止运营。
图片
在高速公路翠城服务区、G356石壁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设立省界卡口。
图片
建宁
图片
1月25日起,全县公交车、农村公交客运停止运营。
图片
在闽江源服务区设立省界卡口。
泰宁
自1月26日6时起,除出租车外,全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农村客运及其他长短途客运班线暂停运营。
将乐
自1月26日6时起,除出租车(小白、小蓝)外,全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农村客运及班线客运暂停运营。
尤溪
自1月26日6时起,全县城市公交、长(短)途客运暂停运营。
大田
自1月26日6时起,全县所有运营客车(含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出租车、公交车、微公交(小蓝车)和网约车暂停运营。
明溪
自1月26日18时起,除城市出租车外,全县公交、墟天班车及班线客车暂停运营。
清流
1月26日起,清流到宁化、清流到四堡、清流到沙县、清流到长汀客运车辆暂停运营。
取消春节窗口办事服务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根据明肺炎防指1号文件的安排部署,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决定取消春节假期内(正月初五、初六)的窗口周末无休办事服务。
市教育局:不得提前上课
1月26日,市教育局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落细落实市指挥部1号令,特别是落实全市取消公共场所一切人员聚集活动,所有学校要严格执行校历安排,寒假期间不得组织补课、不得提前上课,明确规定全市各地高三、初三年段寒假期间不得提前上课;
不得组织校友联谊、聚会等活动;
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寒假研学实践、拓展训练等相关社会实践活动;
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线下组织各类培训活动。
图片
会议要求,要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适时调整学校开学时间,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各地各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放假期间,学校要指导师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建立师生流动台账,要组织广大班主任和教师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联系方式,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在家开展自习。学校可适时推送微课、小视频等网络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温习功课。
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国务院办公厅26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 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图片
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图片
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图片
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延长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要求,交通运输部决定将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
铁路部门再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由于假期调整,铁路部门将及时调增热门方向和学生返校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综合
|新媒体编辑:黄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