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行动 中国一汽、东风有限等驰援武汉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张硕 童海华 北京报道
近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1月27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获悉已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据了解,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于:第一,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第二,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第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还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总部在武汉的中外合资大型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党委和管理层宣布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援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助力抗击疫情。
图片
东风有限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第一时间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坚持执行,严格掌控公司员工健康状况,从企业内部为防控疫情发展“站好岗”。
东风有限表示,作为总部在武汉的企业,将义不容辞地从人力、物力、正能量传递等方面,持续做好“内控管理,外部助力”,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直至战胜疫情。
(编辑:张硕 校对:彭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