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央视新闻致敬科比:科比走了,曼巴精神会一直激励更多人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虽然央视已不再转播NBA,依然央视新闻依旧报道了科比去世的消息。
图片
在晚间的《东方时空》的最后,主场人重点说到了这场灾难,不过和普通报道不同的是,主持人重点提到了曼巴精神,主持人说道:在死亡人员中,包括全球篮球迷特别喜欢的,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科比有一句名言: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这样一句话激励了多少人,让他们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成为他们的动力,科比走了,但是曼巴精神会一直激励更多人。
图片
科比被认为是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众多球迷把他的人格和意志力称为曼巴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现场的科比球迷也表示:失去科比,就好像失去了一位家人,他是洛杉矶的传奇,他让你相信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事。
科比的外号是“黑曼巴”,这是非洲一种适应力极强的毒蛇,科比的精神也被称为曼巴精神,而他也因为勤奋刻苦、严于律己、不断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深受球迷的喜爱,特别是在中国,科比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要超过美国,而科比也将中国称之为第二个家。
图片
曼巴精神影响了无数的运动员和球迷,易建联就表示:“我跟你的手指都曾骨裂,我休息一个半月,你一天都没有休息,从此我在你身上学会了什么叫坚持。”
国乒24个世界冠军得主马龙也谈到:“1年前在受伤的时候看着科比的缪斯给我无限的感动和鼓励,也许会有一些人去诋毁你,但我相信这一刻他们一定会觉得自己错了,曼巴精神会鼓励更多人,而你依然还是那个传奇”。
图片
朱雨玲也表示:如果说体育精神是个很宽泛的概念那么曼巴精神肯定就是最具象最完美的注解之一谢谢您科比愿那个世界里也有亲爱的篮球。
如今,科比已经看不到了凌晨四点的样子,但是他的样子都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