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喜!澳网男女单八强全部出炉,你更看好谁?

大年初三,中国传统农历新年的第三天,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个人的意外去世刷屏了——科比·布莱恩特。

很多人不打篮球不看篮球,却大多知道科比,正如费德勒、纳达尔等人的存在,早已超越了这项运动本身。

可能这就是科比的孤傲和倔强吧,他甚至不愿意让我们看到他慢慢变老的样子。

庚子鼠年才刚刚开始,可灾难和坏消息接踵而来,疫情依旧让人惶恐,如果有个按钮可以重启2020,你会吗?

或许唯有热爱才能让人重燃希望吧,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地球的另一端澳洲,随着澳网单打第四轮比赛的结束,男女单打八强正式出炉。

男子赛场

大种子稳定,老将回春

纵观男单八强名单,我们可以看到前四种子仅有梅德维德夫掉队,他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被瓦林卡以6-2/2-6/4-6/7-6(2)/6-2淘汰出局。

瓦林卡时隔三年再次挺进澳网八强的同时,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兹维列夫,后者在稍晚些以3-0轻松淘汰卢布列夫,首进硬地大满贯八强。

那个一直被球迷诟病一到大满贯就早早出局的兹维列夫,在近几个大满贯都有不错的表现,更何况1997年出生的他还未满23岁。

昨晚备受瞩目的纳达尔VS克耶高斯,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澳大利亚人虽然也给西班牙天王带来一定的麻烦,但是很难击垮纳达尔强烈的上旋和密不透风的防守。

纳达尔将在下一轮对阵横扫孟菲尔斯的蒂姆,两位新老红土高手将会在硬地上带来怎样的比赛?我们拭目以待。

下半区的八强名单在更早一天就决出,晋级路上从未碰到种子选手的费德勒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来另一位黑马——桑德格伦。

在另一个四分之一区,将会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对阵颇有回春之意的拉奥尼奇,后者势大力沉的发球会给德约带来多大威胁呢?

女子赛场

新格局逐渐明朗,总有黑马把歌唱

现如今的WTA总是被一些老球迷诟病“水”,和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大小威、莎娃阿扎李娜的同时代相比,目前谁拿大满贯都显得不足为奇。

但随着老将陆续走下巅峰,全新格局已经逐渐明朗。

本届澳网女单八强就是最好的写照,既有哈勒普、巴蒂、科维托娃这样的年轻一代大满贯冠军选手,又有肯宁、康塔维特这样的新人和贾巴尔等黑马。

在昨天结束的四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哈勒普和穆古鲁扎皆以横扫晋级,帕夫柳琴科娃和康塔维特则是鏖战过关。

结合昨天突围的巴蒂、科维托娃等人,这份八强名单应该算是相当不错了,不过最出人意料的是贾巴尔和肯宁所在的四分之二区。

这里既有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也有小威这样的夺冠热门,没想到最终会师四分之一决赛的是肯宁和贾巴尔。

分享一个颇有意味的统计,本届女单八强没有年龄在30岁以上的运动员,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12年。

在全部的八人中,年龄最大的居然是科维托娃!曾经的首位九零后大满贯得主,如今却成为球场上的“老人”,不禁让人感叹时间的消逝。

今天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全面开打,为大家做一个简单预告:

罗德拉沃尔球场(不早于8:00)

肯宁vs贾巴尔

科维托娃vs巴蒂

费德勒vs桑德格伦

(不早于16:00)

德约科维奇vs拉奥尼奇

在预防流感的关键时期,有澳网直播陪伴,应该算是所有球迷最好的安慰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