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一,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的蜕变之路

提起勒布朗詹姆斯,相信每个热爱篮球的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有人将他奉为“篮球皇帝”,而有些人则会用嘲讽和谩骂去诋毁他。科比就说过:有多少人爱我就有多少人恨我,不管哪种态度都映射出他的伟大。

詹姆斯是一个出生于美国平民窟的普通孩子,为了减轻家中负担年幼的他到处赚钱养家,冥冥中自有天意,在他9岁时篮球教练沃克看中了他,自此开始了穷孩子到篮球天皇的蜕变。没有人可以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从黎明到凌晨只对着一个篮球是什么感觉,他刻苦训练突飞猛进,15岁带领高中校队取得州冠军。

自成名以来,詹姆斯都是天生无敌无人可挡的,19岁进入联盟垫底的骑士队,所有人都等待着这个新王来拯救克利夫兰,他们绝不会允许詹姆斯失败。2007年年仅22岁的詹姆斯,带领球队进入了总决赛,但不管他取得多大的成就,没有总冠军人们不会称赞他的伟大。接下来三年的失利改变了他的NBA轨迹,人们直说他输了,又输了,没有人会看到他的孤军奋战

2010年26岁的天选之子在屡屡受挫后迷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