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纳达尔用胜利回击克耶高斯的挑衅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一场万众期待的澳网第四轮比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几乎座无虚席的现场让人很难相信这只是一场男单八分之一决赛。
对阵双方:
(1)纳达尔VS(23)克耶高斯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向来以桀骜不驯、玩世不恭著称的“坏小子”克耶高斯身着科比的8号球衣走进球场,还一度在摄像机前留下泪水。
图片
或许这就是他能够让爱他的人爱得深切、讨厌的人恨之入骨的原因所在吧,谁都捉摸不透他真正的内心。
整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完全没有让球迷失望,纳达尔6-3先下一盘,克耶高斯随即回敬一个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两人竞争愈发激烈,一度打到抢七,心态上更加沉稳的纳达尔通过抢七胜出拿下第三盘。
图片
第四盘,尽管纳达尔一度手握发球胜赛局,但是主场的氛围和克耶高斯火热的手感,一度让西班牙天王的内心产生波动,在5-4领先的情况下被拖至第二个抢七。
抢七一上来就相当焦灼,但是克耶高斯关键时刻的保守和失误还是让其4-7输掉了第二个抢七,至此纳达尔以3-1锁定比赛的胜利晋级本届澳网男单八强。
图片
纵观整场比赛,两人都奉献了许多次精彩的回球和得分,尽管克耶高斯是落败的一方,但他几次相当有难度的小球、切削还是赢得了全场雷动的掌声。
很显然,他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献给不幸遇难的科比,与以往更加“吊儿郎当”的表现相比,这一次对阵纳达尔他已经收敛很多,足见其对胜利的渴望。
图片
而在赛前,两人的“矛盾纠纷”也被媒体放大,一次次鱼跃、摔拍、甚至和裁判争执,克耶高斯还是输掉了比赛。
不过赛后两人还是大方握手,克耶高斯甚至表现出少有的敬意。
图片
纳达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
“当他像今天这样打球,网坛会得到更多积极的能量,希望他能这样保持下去,他是巡回赛中最具天赋和才华的球员之一,我喜欢这届澳网比赛中的他。”
可能这就是巨头之所以是巨头的原因吧,不论对方如何,总能看到积极的一面,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图片
万众期待的纳达尔VS克耶高斯,最终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获胜的西班牙天王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蒂姆的挑战。
这个结局,在你的意料之内吗?(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