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长沙晚报记者体验长韶娄高速疫情防控

图片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听说长韶娄高速公路封路了,是真的吗?”“听说长韶高速只准进不准出,有没有这回事?”多名网友向记者咨询。今日,记者驱车驶上长韶娄高速公路,一探究竟。
图片
上午10时许,记者驾车从长沙晚报社出发上二环线过猴子石大桥,因为一路上车辆稀少,20多分钟后就行驶到了长韶娄岳麓收费站入口。记者在这里看到,入口处没有设卡检查,不多的车辆相继驶入长韶娄高速。
图片
一路畅通,全程并无传说中的“封路”。11时40分许,记者到达娄底收费站。记者在这里看到,该收费站仅留一个出口,10多台车在排队接受车内人员体温测量。只见交警在现场引导,医护人员手持体温检测仪对每台车的驾驶员和车内乘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台车检测完后被迅速放行。
图片
记者驶出收费站后,在此观察了20多分钟,看到测量体温的医护人员态度热情,驾驶员和车内乘员配合和谐。至于“封路”一说,交警告诉记者“没这回事”。随后,记者驾车从娄底收费站驶入,往灰汤方向。
图片
12时40分许,记者抵达灰汤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当地交警在此设卡对每台驶出的车辆进行检查。当地医护人员对每台在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娄底收费站不同的是,负责检查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灰汤的除湘A牌照外的外地车辆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车牌号码,车上人员身份信息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记者驾车从灰汤收费站驶入上长韶娄高速,往长沙方向,下午5时20分许到达岳麓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后,现场有交警、城管、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引导停车、体温检测,一切有序进行。“一天下来,从这里进入长沙车辆的司乘人员还没有检测出有发烧的。”正在忙着测量体温的医护人员彭琼告诉记者。现场执勤的交警则告诉记者说,从长韶娄高速进入长沙的,逢车必检,逢人必测,24小时实控,确保防控疫情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