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布莱恩特,让我们看你最后一眼

科比·布莱恩特的陨落,让这一天成为了篮球的哀悼日。

在过去20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内,科比都是一个不需要专门介绍的名字,哪怕是平日里与体育绝缘的一些人,也不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他的影响力遍及全世界,深深地影响着一个时代喜爱篮球的年轻人,他的倔强不屈,他对胜利的渴望与对自己严格要求,他桀骜的个性与个人英雄主义的行为方式,与他“黑曼巴”的绰号一起,被总结为“曼巴精神”。

而“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则是他传奇一生最好的注脚。

“爱我还是恨我,你只能选择其一”,但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哪怕那些曾经“恨他”的人,恐怕也会在心底发现自己有多么爱他。

恨他的理由可以有千千万万,而爱他的理由永远会比恨他更多。科比的特别之处在于,哪怕是最最憎恨他的敌人,也不会去质疑——甚至会去捍卫他的伟大,他会用实际行动和表现去证明,他所获得的一切财富和荣誉都是无数汗水背后应得的结果。你可以从任何方面去攻击科比,但永远无法质疑他在球场上的伟大。

科比的离去,让整个篮球世界为之哭泣,但死亡,也绝不是他最后的故事。

曼巴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