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2,第一集就差点被劝退了!

近年来,台剧似有崛起之势,不再主打家庭伦理剧,各种题材剧集轮番上阵。既有探讨“恶”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又有以关注青少年教育为主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还有高口碑佳作《俗女养成记》,每部都可圈可点。

台剧除了在题材上相比以往更多了之外,在脑洞上也有赶超韩剧之势,近期一部很火的爱情悬疑剧《想见你》,就将爱情剧玩出了新花样,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一开始,《想见你》播出时遭到了不少吐槽,满屏的小清新,忧郁的女主,完全就是过去偶像剧的套路。可在观看了四集之后,不禁感叹真香,原来爱情剧还有这种打开方式。

女主黄雨渲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同时也是一个用情至深的女子。她曾有一个相爱了七年的男友王诠胜,可一场飞机事故让两人阴阳相隔,时过两年黄雨渲依旧没有忘记他。

在社交平台上,她看似每一条内容都与男友王诠胜无关,可实际上她所在的每处地方,都是她与王诠胜曾经到过的地方。

一天,她在参加完王诠胜的葬礼后,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了一台随身听,黄雨渲一路听着歌,慢慢就睡着了。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叫做陈韵如的女生,还遇到了一个与王诠胜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原本她以为这一切只是梦,结果没想到她真的是穿越到1998年。而一场命案也将发生在她的身上,真凶随着剧情的推进也渐渐浮出水面。

《想见你》不论是从海报,还是从一开始的剧情上来看,都充满了台式的小清新。而满是台式调调的台词,更是让人误以为这是一部套路满满的爱情剧。可当你顺着剧情往下看的时候,会发现这不是一部单纯的爱情剧,而是一部充满悬疑色彩的爱情剧。全剧在剧情的推动下,悬疑的气氛越来越浓烈。

剧中除了有悬疑、爱情的元素之外,还融入了穿越这个老梗。虽然“穿越”这个梗已经被玩滥了,但是这部剧与其他穿越剧不同,并不是单向穿越,而是双向穿越形成一个闭合循环。黄雨渲穿越到1998年变成陈韵如,影响了后来的李子维,李子维穿越到2010年变成王诠胜,影响了后来的黄雨渲。

而剧名《想见你》也富有深意,虽然仅是简单的三个字,但却饱含深情,表达了男女主两人强烈的愿望“想见你”。

《想见你》老梗新用,剧情设定有趣,人物讨喜,因此豆瓣评分从8.0一路升到了9.2。但这也并不能说明这部剧没有缺点,这部剧最大的缺点就是节奏太慢了,前两集的内容就很容易把人劝退,没点耐心还真看不下去。

不过,即使《想见你》存在一定的硬伤,但从已播出的剧情来说,依旧是一部出挑的剧集。目前,故事还有几集就结尾了,前面还有些坑没有填,希望不要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