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嫌麻烦、5座不够用?这三款10万级6座车值得看!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的原因,很多家庭在选车时将目光投向了座位更多的家用车。事实上,二胎时代的来临让不少7座车火了一把,但目前市面上在售的7座车都会牵扯到一个问题,就是在目前的政策规定下,7座车每两年都需要上线检测一次,这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围绕家用需求购车的车主后期用车的麻烦。

其次,实际上7座车并没有真正突出家用车的优势,反而还有一些问题存在,例如空间利用率无法百分百满足需求,在5座状态下是最好的,但是一旦到了7座便显得十分拥挤。大家要明白一件事,不是座位越多就越方便,别等实际使用时才发现,第三排的两个座位由于开口狭小,且最后两个座椅乘坐舒适度较差,根本无法长时间坐人。

这个时候就有人意识到六座车的优点,第二排独立座椅足以留出第三排的通行空间,同时也确保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其实,早已在这市场中打拼的MPV车型除7座版本之外,也纷纷推出6座版本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M-5

推荐版本:2019款1.5T CV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6座

指导售价:9.28万

新宝骏RM-5的外观设计可谓大胆,但不得不承认RM-5的外观设计真的很漂亮,尤其在自主品牌车型的外形设计严重同质化的时代,RM-5的外形设计能让人耳目一新,让这款十万级的MPV有了更强烈的个性感。空间方面,新宝骏RM-5的座位结构让很多消费者可以更好地选择自己的需求,提供了6座和7座的选择。如果不是7座硬性需求,车身长度靠近5米,宽度靠近1.9米,坐6个人其实更为宽裕。

另外,新宝骏RM-5内饰部分融合了当今流行的连体屏风格,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2.3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两块大屏把整个内饰的科技感一下就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当然,RM-5的最大卖点就是蕴含在两块显示屏背后的智能互联与科技配置。

吉利汽车-嘉际

推荐版本:2019款1.8TD 手自一体悦享版6座

指导售价:11.98万

前几年自主品牌的设计一直都是短板,不过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线设计师加盟,不少自主车型的设计还颇有特色,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看起来要高端不少,嘉际算是其中一个。另外,在我看来还是一款挺符合目前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嘉际的车内布置了大量的储物空间以及多达7个的USB接口,对家庭用户来说十分实用,并且部分USB位置布设十分巧妙,比如第二排坐垫的侧面以及第三排储物槽边。

动力方面,嘉际分别提供了1.8TD发动机+6AT变速箱、1.5T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7DCTH变速箱、1.5TD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7DCT变速箱,多种动力选择。而配置方面,嘉际搭载MPV领域中少见配备的L2级智能驾驶,其拥有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全自动泊车系统等智能驾驶配置,以及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等安全配置,放眼当下的MPV市场,也没有很多车型能够在安全配置上胜过嘉际。

比亚迪-宋MAX

推荐版本:2019款1.5TI 双离合智联睿逸型天窗版6座国VI

版本优惠:10.19万

虽然目前宋MAX没多大优惠,但其销量一直稳健上升,这得益于比亚迪宋MAX项目的设计总监,来自德国的沃尔夫冈-艾格先生可以说是汽车设计界的高手之一,艾格先生的加盟让比亚迪宋MAX项目相比其他自主品牌竞争车型多了几分国际感。全新宋Max的Dragon Face设计,以形成LED灯带、矩阵大灯、镀铬饰板、横条状格栅等时尚的设计元素造就了宋Max高辨识度车身外观。

在空间上,宋MAX拥有4680×1810×1680mm的车身尺寸,2785mm的大轴距,能够适应多种空间需求,而且“2+2+2”的6座布局能够保证每位乘客都能获得足够独立且舒适的乘坐空间。除空间外,车辆内部宋MAX也有一些比较明显的亮点,首先是12.8英寸的触摸大屏看上去非常霸气,安卓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在实际驾驶当中比较实用的高德地图等软件都是可以使用,够清晰也够方便。

对比7座车而言,6座车就要简单很多,如果7座不是刚需,那么以上三款价格不高,对乘坐的舒适及品质有要求的家庭,六座车或许是你合适的选择。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