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科比将成2020年第一位名人堂球员,首轮投票将直接入选

科比的离开,对全球体育球迷是一个残忍的噩耗,在他因为直升机事故突然离世后,那些本该未来拿到的荣誉,竟然变得如此乏味了。根据名记Shams的报道,科比将成为2020年篮球名人堂的第一候选人。
图片
奈史密斯名人堂主席杰里-科朗格洛在采访中表示:“2020年将拥有最伟大的一届入选全明星的班底,有科比、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科比将会以他应有的方式受到尊重。”
图片
以科比职业生涯的成就和影响力,他在退役以后,就毫无悬念地锁定了名人堂席位。不过,按照此前的规则,球员需要退役满4年,到第5年才可以入选,后来这一条件被放宽到了3年。
图片
在获得了名人堂提名以后,将进入投票评审阶段。名人堂北美委员会进行两轮投票,在两轮投票中最终胜出者,获得名人堂资格。第一轮初审必须得到7名审核人员中至少5人的通过,才能进入复审阶段;而在复审阶段,必须获得24位评审员至少18人的认可,被提名的球员才能够入选名人堂。
图片
也正是因为如此苛刻的条件,名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多次落选,引来很大的争议。当然,以科比的生涯表现和影响力,这些条件并没有什么问题。
图片
不过,由于突发事故,科比英年早逝留下不朽传奇,名人堂将会给予他更大的尊重。根据规则,名人堂第一候选人是指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直接选入名人堂的球员。换句话说,即便拥有邓肯、加内特等诸多竞争者,科比仍然提前锁定了一个席位。
图片
一般来说,4月份会公布入选名单,9月份左右则进行颁奖典礼,只是没想到,转眼间科比却已经不能再次登台了。等到那一天,无论是哪位亲密的人代表科比登台,恐怕都会让人泪目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