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涨10倍不止!1000变20000!科比离世揭开鞋圈最丑陋一面

北京时间1月27日,多家媒体报道,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以及他的二女儿Gianna在一起直升机事故中去世。相信很多人和教主一样哭了很久,同时希望通过购买科比相关的产品来寄托自己的哀思。

球鞋作为最容易购买的产品,自然是大家的首选。不过教主却发现了一个现象,几乎在噩耗传出的瞬间,各大平台上的科比产品价格出现了爆炸增长。

以某APP为例,一双平时在二级市场上只需要300块左右的Nike Mamba Rage,价格一度涨到了2389元!隔壁的Nike Kobe 5 Protro更加离谱,已经涨到了18999元,他的发售价格仅1399元!上涨了十倍不止。

另一款第三方平台上,此前和Underfeated联名的Zoom Kobe 4,一度冲上了7999元。其他大货配色的价钱也很吓人,最高售价甚至被炒到过9999元,这双鞋的发售价格也是1399元。

某宝上有些商家的价格更加离谱,一些科比正代款式同样出现了上万元的情况,而这些球鞋目前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最高仅2000元左右。

不光球鞋,老科球衣的价格也被抬上了天,一件科比8号球衣最高价已经到达5999元!

这种行为,教主除了吃人血馒头想不出其他的词来形容。目前这个所谓的“球鞋圈”,这次真的让人寒心。大家也都知道,这几年球鞋的影响力迅速扩大,球鞋爱好者也越来越多。

但这其中却有一部分人并非单纯的爱鞋,而是想借此发财,这类人就是鞋贩子。他们将球鞋完全视为赚钱工具,轻视甚至蔑视其背后的文化价值。

这次事件,相信大部分球迷看到后的反应都是震惊、伤感。却有一些人,展现出了病态、阴暗以及疯狂,他们计划着如何利用篮坛之殇来赚钱。教主想问,这样的做法和那些在疫情面前,随意涨价的黑心口罩商有什么区别?

各大购物平台也迅速采取了措施。截至发稿前,Nike官网已经下架了全部科比系列产品。某APP同样将部分产品下架,封禁违规账号,并将价格调整回了正常范围,同时发布官方声明,明确不支持炒卖行为。

微博上,抵制炒卖科比球鞋的话题已经达到了200万以上的阅读量,无数球迷在伤感之余更是表达了对于鞋贩子的愤怒。

这不是炒鞋行为第一次引发公愤,2019年,不论是欠款千万的学生鞋贩,还是大规模打架斗殴抢劫球鞋事件,鞋贩一次次地伤害着球鞋文化。而且教主还想问问,这不义之财拿在手里,你们的心不疼吗?

教主想在这里呼吁,对于科比的怀念方式有很多,特别能够理解大家心中的悲痛,但也不要被情绪控制,一定要保持理智,理性消费,不要在无形之中助长了这股歪风邪气。

英雄来来去去,传奇永远不朽!希望老科和Gigi能够安息,教主相信所有的球迷都不希望,有任何人来玷污这个时刻。就让他们安详地去吧,愿天堂依旧篮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