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合资纯电动车盘点 追求高品质之选

[爱卡汽车新能源频道原创]

在过去的2019年,合资品牌汽车开始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发力,纷纷推出了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或者是真正的诚意之作。这篇文章,我们便汇总了2019年上市发布的热门合资纯电动车型,对于追求品牌与品质的用户来说,这些车型值得纳入到你的选购清单当中。

北京现代昂西诺纯电动

北京现代此前曾在中国市场推出过新伊兰特EV,作为试水之作,北京现代并不期望那款车型能带来多大的市场反响,更多是为了表明车企“姿态”。在2019年,现代汽车推出的昂西诺纯电动车型则是一款全球车型,产品力与品牌力兼具。昂西诺纯电动的海外版KONA EV在2019年北美年度车型大奖评选中,斩获所在细分市场的年度车型大奖。在美国EPA测试中,其更是击败了特斯拉ModelX、捷豹I-Pace、奥迪e-tron等对手,成为能效最优秀的纯电动车型。另外,其搭载的150kW电驱动力系统更是连续两年入选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

上汽通用别克微蓝

2019年上半年别克Velite 6上市,跨界式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但是NEDC续航里程仅301km,这样的续航成绩在现在看来实在是没有什么竞争力。好在下半年,更高续航里程版本上市,车型也更名为“微蓝”。NEDC续航里程提升到了410km,不算出色,但应付日常通勤也不至于窘迫。

关于上汽通用别克微蓝更多内容,您可以点击《别克微蓝试驾》查看。

昂西诺纯电动&别克微蓝

奥迪e-tron

作为奥迪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奥迪e-tron采用了众多高新技术,展现出了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应有的实力。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技术在电驱车型上得到了延续和进化,e-quattro技术将成为奥迪电动车型的重要技术亮点之一。

奥迪e-tron

北京奔驰-奔驰EQC

坦白来讲,EQC作为奔驰的首款纯电车型并未给人带来惊艳的感觉,脱胎于GLC的造型、数据平平的动力及续航数据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汽车发明者定义的纯电车型。不过当你上手体验过之后,相信你对EQC的看法会有所改观。在我看来,EQC肯定不是奔驰真正电动实力的展现,但是它依旧足够出色,足够“奔驰”。

关于奔驰EQC更多内容,您可以点击《奔驰EQC试驾》查看。

广汽本田VE-1

广汽本田VE-1与东风本田X-NV可以看作是姊妹车型,两者各自基于广汽本田缤智以及东风本田XR-V打造,此类做法同其他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类似,都是基于现有燃油车型进行动力系统更替得到了纯电车型。这样的做法受限于车体结构 ,电池 组布置往往无法达到极致,车辆综合续航水平会受到一定限制。当然,此番做法也有一定的优势,原有的燃油车型已经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可靠性以及消费者的接受度更高。

编辑点评:除此前面介绍的这些车型外,2019年上市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还有福特领界EV、广汽丰田iA5等,这些合资纯电动车型有全球产品,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专属车型,甚至还有换标产品。对于合资纯电动,我们要理想看待,不少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也有很高的产品力。

奔驰EQC&广汽本田V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