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队”抵达武汉,即将奔向疫情最前线

新京报讯 1月27日22时40分,北京市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落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36位医护人员抵达疫情最前线。
“感觉挺好的!来拯救世界了,像超人一样!”袁磊是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护士,落地之后,他和同事们扛着医院准备的物资快速走向摆渡车,天坛医院医疗队共有12名医护来鄂,安顿后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进行支援。
“不知道疫情怎样,新发病例多少了?”在摆渡车上,曾参加过抗击SARS的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队长郭军边低头查看最新的疫情新闻边说:“新发病例如果持续减少,就说明疫情得到了控制” 。
从北京飞往武汉的两个多小时航程中,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医院医疗队队长们已经开了一次会。“我们是来支援的,但还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争取零感染。
首都队’也要有‘首都队’的风采,能打硬仗。
图片
飞行途中,北京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和医院代表商量落地后物资如何安置。
图片
1月27日22时许,医疗队员安全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图片
1月27日22时48分,医疗队员携带随身物品走向摆渡车。
图片
北京市属医院136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图片
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图片
医护人员安全抵达后,给各方报平安,逐一回复信息。
图片
在武汉天河机场通往市区的高速路上,路牌显示“武汉平安 武汉加油”字样。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戴轩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