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赛国乒五道关卡围剿伊藤美诚 这次她能闯过几关?

北京时间1月28日,202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将开始单打资格赛。整个赛事最大的焦点,就是日本00后球星伊藤美诚能蹦跶多高。从已经出炉的女单正赛种子签表看,赛会女单4号种子理论上本周会遭遇五种结局,提示一下伊藤美诚与陈幸同、冯天薇、丁宁同在女单3/4区。

第一种结局,倒在第一轮——

这次德国公开赛中国队全主力参赛,进入前16号种子的女单球员有陈梦、孙颖莎、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丁宁、陈幸同、何卓佳一共八人。

另外,国乒女单这次还有王艺迪、刘斐、钱天一、顾玉婷、孙铭阳、张瑞一共六人参加女单资格赛,王艺迪、顾玉婷、孙铭阳都有战胜伊藤美诚的记录。

当然对中国队的资格赛球员来说首先是要争取拿到正赛资格,其次才是看能不能抽签抽到第一轮对伊藤美诚。能抽到首轮对伊藤,对中国队的资格赛球员而言肯定是好事,毕竟能正式比赛赢伊藤那是明显加分的事。

第二种结局,第二轮输给陈幸同——

陈幸同这个奥运周期就赶不上了,但她还有相当的机会竞争巴黎奥运周期的主力,从这个层面上看这个对阵如果发生,陈幸同肯定会全力以赴的。两人此前5次交锋,陈幸同4胜1负。陈幸同只在2008年日本公开赛上3-4输给过对手一次,去年夏天陈幸同在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公开赛两次战胜伊藤美诚。

第三种结局,女单八强战输给丁宁——

首先出现这种结果的两大前提是,伊藤美诚首先要确保正赛前两轮能顺利过关,同理丁宁这边第一轮以及16强战也不能输。

丁宁与伊藤美诚此前交战13次,丁宁10胜3负。2018、2019赛季两人交手五次丁宁3胜2负,2018赛季的瑞典公开赛半决赛以及2019赛季的中国公开赛八强战,丁宁两次输给伊藤美诚。

第四种结局,半决赛输给孙颖莎——

这次孙颖莎是赛会女单2号种子,如果伊藤美诚能打进四强,很有可能会在半决赛里遭遇孙颖莎。两人此前交手7次,孙颖莎5胜2负。近两个赛季孙颖莎取得对伊藤美诚的5胜1负的战绩,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以及T2钻石联赛女单决赛,孙颖莎取得对伊藤美诚近期的三连胜。

实话说,伊藤美诚这周要想打破国乒的这第四道关卡,个人认为几乎不太可能,但我们还是要把第五种理论可能说一下。

第五种结局,决赛输给中国队球员——

女单上半区国乒重兵把守,有陈梦、有刘诗雯,还有朱雨玲以及何卓佳。

当然理论上看还有第六种可能,就是伊藤美诚先后战胜至少四名至多五名中国队球员拿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