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医疗队支援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2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被分派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重新改造传染病病房600张床位用于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

1月26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抵达武汉。1月27日上午,医疗队建立核心组,成员包括队长张柳、副队长李冉、临时党支部书记暴婧、王雯、王秋、王光杰、党晓曦、郭维,大家讨论并制定初步的日常工作框架及制度,完善分工。当日,医疗队员们参加了地坛医院等专家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进行穿脱隔离衣等防护流程演练。

医疗队还与同济医院院领导对接了援助相关事宜,随后去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正在改建的传染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理部汪晖主任介绍了院区及防疫情况,指导防护流程,医疗队也对防护流程提出建议。同时,医疗队在整理清点此次援助携带的医疗物资后,整理了一份需要补充的物资清单。

1月2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武汉临时党支部及支委会也宣布成立,张柳队长提交入党申请书。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