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敢捕杀野生动物?理县一男子被刑拘

图片
汪某用索套捕杀的野生动物
理县通化乡的汪某被抓了,他涉嫌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被理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期,理县森林公安局按照四川省、阿坝州公安机关和当地县委、县政府要求为密切防控冠状新型肺炎病,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1月27日上午,理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通化乡三岔村有人在山上安放“索子”(猎套)把他们的羊套死了几只,随后理县森林公安局安排薛城派出所立即与县公安局桃坪派出所协作配合前往核查,经过民警细致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村村民汪某平时有放“索子”的爱好。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马上到汪某家询问相关情况,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在他家的冰柜中发现疑似野生动物的四腿肉,据汪某某交代该疑似野生动物的四腿肉为青羊(学名岩羊,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是他在山上用索套套的。
该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捕杀野生动物,已被理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喻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廖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