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意外离世导致球衣价格翻倍 球迷:想买都买不到

NBA巨星科比此前因为一起坠机事故不幸离世,如今,湖人球迷们发现,科比的球衣已经是“一件难求”,NBA官方商店只有少量存货,而球衣价格也水涨船高。【聚焦科比坠机离世事件】

在科比去世后一天,他的球衣已经处于缺货状态,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大部分时间里,科比的球衣都无法在NBA官方商店NBAStore.com上买到,到了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球迷只能在位于曼哈顿的NBA旗舰店里购买到少量科比球衣,有些人希望再买一件,但却被告知已经没货了。

“这有点悲催,但考虑到目前发生的事情,我能够理解。”来自芝加哥的球迷马尔科姆-布鲁克斯说道,据他透露,NBA商店里的员工告知他只有两件科比球衣尚在库存中,但均是全明星赛球衣,但这并非是布鲁克斯想要的科比球衣版本,两件球衣的售价都在300美元。

澳大利亚球迷凯伦-麦格拉斯也在苦苦寻找着科比的球衣,作为科比铁杆粉丝,她希望给自己8岁的儿子购买一件,麦格拉斯表示,儿子原来有一件科比球衣,但那一件已经太小了,如今穿不进去,她希望再买一件,但却很难实现这一愿望。

别说是外地球迷,就连加州本地球迷都难以抢到科比球衣,斯台普斯中心原本是湖人球迷购买球衣的好去处,但由于第6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占用斯台普斯中心,因此,球迷也无法前往那里。

体育营销专家表示,对于科比球衣一件难求的状况,他们并不感到惊讶,在亚马逊上,一件科比签名球衣的售价接近6000美元,而另外一个二手平台Ebay上标注的紫金版球衣价格最低为100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大部分时间里处于缺货状态的NBA官方商店开始出售科比紫金版本的球衣,售价为300美元,作为对比,勒布朗-詹姆斯和奥尼尔的球衣售价分别是110美元和130美元。

“人们都希望科比球衣脱销的问题在未来几周得到解决。”体育管理专家、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迈克尔-蒙德罗说道,“科比在洛杉矶就像是一个图腾,这甚至要超过乔丹对于芝加哥的影响力。”

若干年前,科比的球衣销量多次登上联盟榜首位置,他的8号球衣在2001年、2002年以及2003年在球衣销量榜排名第一,24号球衣则是在2007年、2009年和2010年成为销量冠军。

“在过去,人们购买科比球衣是出于他在场上的超凡表现以及影响力。”南加州大学体育商业教授戴维-卡特说道,“但现在,购买科比球衣更多是因为这对于每个人都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从技术角度来看,NBA可以满足球迷的需求,去供应充足的科比球衣,但由于飞侠意外离世,联盟不希望借这一消息快速谋利,随着时间的推移,NBA可能会慢慢推出更多有关科比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