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团圆,叫跋山涉水来看你

时间:2020-01-27  责编:刘若男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任天楠 刘志勇 张勇强 马智超等

春节,是千万家庭共聚天伦的传统节日,是万家灯火庆贺团圆的温馨时刻,虽然由于职责所在,许多中国军人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团圆,这份团圆里有更多的等待、理解和爱。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火力连连长陈岳兴因表现突出,于2019年年底荣立三等功,春节期间,他的妻子蒋娇婷带着女儿从福建老家来到部队,一家三口共聚天伦,分享荣光。

新春佳节,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邀请部分军属来到部队与家人团聚,官兵们精心装扮营区,与家人共享温馨的团聚时光。

春节前夕,西藏日喀则某团副连长周春澎的妻子常美玲历经4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从河北唐山来到军营与丈夫一起欢度春节,她与丈夫一起贴春联,挂灯笼,把军营中的小家装扮得格外温馨。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某哨点位于雪山密林当中,海拔4000多米,冬季大雪封山期长达6个月之久,为了缓解哨点官兵的思乡之情,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该团提前收集官兵家人录制的新春祝福视频并制成光盘,随运输年货的直升机送到官兵们的手中,虽然屋外冰天雪地,但家人的理解、鼓励和祝福使他们倍感温暖。

春节前夕,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常龙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他的妻子得知后,带着孩子前来部队探望,只为给他做上一顿家乡菜,拍一张幸福的全家福。

这个春节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通信连的新兵们在军营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她们手拿“福”字、通过视频向家人拜年,分享自己在军营的收获与成长。

春节期间,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营长于魁伟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跨越千里来到军营与丈夫团聚,陪丈夫一起站岗放哨,让孩子们理解军人的责任与坚守。

今年的春节是陆军某边防旅十七连战士杨勋在军营里度过的第六个春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的妻子第一次来到军营陪他过年,他们一起参加新年游园活动,共享美好的团聚时光。

春节假期,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的留守学员们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向家人拜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这个年对于他们来说更加难忘。

喜辞旧岁夜,千里守疆时,满目朔风劲,只为万家圆。新春佳节,北部战区海军某防空旅的官兵们依然坚守在战位上,他们用一封封家书和一句句暖心祝福向远方的亲人拜年!

新春佳节,空军勤务学院教练勤务营的官兵们虽然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但和战友们欢聚一堂也是另一种团圆,对于他们来说,军营是温暖的家,战友就是自己的兄弟。

新年伊始,火箭军某旅官兵通过网络集体向家属拜年,灿烂的笑脸,祝福的话语,小小的镜头连接着大大的思念,家人的肯定与鼓励给予了他们拼搏奋斗、建功军营的信心与动力。

“祝叔叔阿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春节期间,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六中队组织官兵打集体电话向军属拜年,为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此外,该中队还拍摄了记录官兵日常训练生活的视频,并将其作为新年礼物寄送给每位官兵的家属,与他们一起分享官兵的成长历程。

春节前夕,武警某部机动四支队六中队邀请部分战士的家长来队过年,感受军营的节日氛围,见证战士的成长与蜕变,家长与自己的孩子围坐在一起,分享心路历程,畅谈发展蓝图,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

武警广东总队汕尾支队的战士郭管伟已经六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个春节,他的妻子从山东老家不远万里赶到军营,陪他一起过年,夫妻俩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留下美好的团聚记忆。

为了让官兵和来队军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疆总队机动第三支队仔细筹划、精心准备,为他们制作了一顿丰富可口的团圆饭,让浓浓的年味儿洒满军营。

去年春节是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的新闻报道员吴佳洪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本打算回家过年的他却把休假名额让给了家中有事的战友,他的妻子虽然失落,却仍然支持他的决定。今年春节,为了和丈夫过一个团圆年,吴佳洪的妻子带着孩子来队过年,他们通过视频向远在老家的父母拜年,留下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

为丰富春节期间官兵和来队军属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开展迎新春趣味游园活动,一位军娃因在游戏中获得奖品而喜笑颜开,军娃父亲的战友为他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又是一年团圆时,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老兵毕建安和大部分官兵一样,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节,他新婚不久的妻子不顾舟车劳顿,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到军营,就是为了陪他过一个团圆年。

春节期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分队长王浩的妻子带着儿子长途跋涉,乘坐高铁、火车、大巴车辗转近千公里来到军营与他团聚,共享天伦之乐。

申建和朱姝是一对同在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工作的维和夫妻,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各国就诊患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同在战位,携手奋进,这是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团圆。

(作者:任天楠 刘志勇 张勇强 马智超 青星 次仁顿珠 左南星 谭建锋 周罗林 肖凯 韩强 任双佳 冯鸿嘉 姜万起 徐建明 杨砚瑞 金莉雅 刘国良 廖键 刘欢 卢停 董虎 吴家豪 王双 吴佳洪 孙跃 刘星 李佳明 刘博 藏家祥 王明艳 刘海鹏 张其国 张铁梁 郑康宁 吴凌飞 乐宇昊 韩建伟 陈世锋)

责编:刘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