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8、飞度领衔,盘点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合资品牌轿车

近年来,SUV的火热抢占了不少轿车车型的市场份额。不少车企在轿车车型上的部署和规划也相对有所减少。虽然SUV受宠,但根据销量统计,轿车车型依旧有近百分之五十的销量占比。而从各车企的新车规划来看,在2020还是有不少轿车新品将投放市场。这次,我们就为大家带来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合资品牌轿车盘点,说不定有你的菜。

全新大众高尔夫

上市时间:2020年内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已于去年10月份在大众的发源地沃尔夫斯堡发布了。新车仍旧基于MQB平台打造,据悉大众为其投入了18亿欧元的研发成本。新车整体轮廓仍旧是经典的设计比例,在保留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也融入了新的家族化设计。变化最明显的是前大灯,整体造型比现款更简洁柔和。此外,车头还增加了些硬朗线条,看起来也"凶狠"了些。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车型的相比现款仅在长度上有增加,国产版则还有待官方确认。

内饰方面变化颇大,几乎掘弃了现款的设计风格。新车车内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空套出风口也更改为贯穿式设计。另外,还采用当下颇为流行的仪表盘+悬浮式中控的连体大屏设计,使整个驾驶舱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和2.0T四缸柴油发动机。此外,还有5款混动系统可选择,这其中包含有三款eTSI 48V混动系统以及两款GTE插电式混动系统。国产版车型是否跟进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全新本田飞度

上市时间:2020年内

飞度凭借着相对实惠的定价、宽敞的空间以及充足的动力颇受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就在去年10月份的东京车展上,飞度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代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变化很颇大,掘弃了现款较为犀利的设计风格,转而采用了圆润的风格作为设计语言,比现款要呆萌很多。

内饰方面,仍旧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但比现款要简洁很多。整个中控台的功能分较为合理,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另外,日规版车型非常贴心地在中控台两侧设置了杯座,但国产版是否会保留还有待确认。动力方面,日规车型有1.0T三缸汽油版以及采用1.5L自吸发动机的e:HEV混动版车型可选择。国产版方面,据悉将依然使用四缸发动机。

全新现代索纳塔

上市时间:预计4月份

全新第十代索纳塔已在去年完成了国内首秀,其或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同时也借鉴了Le Fil Rouge概念车上设计元素。其标识性的大尺寸中网和狭长锐利的大灯组极具辨识度。车尾造型非常有层次感,其尾灯也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长度和轴距相比海外车型都有所增加。

新车内饰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相比现款简洁了不少。仪表盘和中控屏的连体式设计大大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感。同时,新车还换装了造型个性的全新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按钮式换挡机构,看起来独特前卫,档次感也提升了不少。动力方面,国产版车型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

全新起亚K5

上市时间:第二季度

全新第三代代起亚K5已在海外发布,据悉新车将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完成国内首秀,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季度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设计继承了前两代车型个性、吸睛的特点,完全跳出了现有车型的设计框架,将年轻化、运动化作为设计的主旋律。其中,前大灯组里的类似闪电的LED灯带可谓个性十足,据悉其设计灵感源于心率曲线图。车身侧面的整体与第十代索纳塔相近,但镀铬饰条的位置以及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要比后者个性不少。

内饰方面,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不如外观设计那么让人感到惊艳,属于耐看类型。好在两块10.25英寸屏幕所组成的连体大屏还是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另外整个驾驶舱的质感也能感受到比现款提升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据悉国产版车型将提供1.5T+7DCT、2.0T以及2.0L混动共计三种动力。

本田思域两厢版

上市时间:2020年内

思域两厢版车型已确认将由东风本田引入国产,并将在今年上市。新车的外观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两厢版车型在车尾增加了后雨刷和后扰流板,整车造型与性能版车型TYPE-R非常接近。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内饰设计应该与三厢版车型没太多区别。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