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过年开谁更有面子?

其实豪车谁都喜欢,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如果过年回家你开着一台豪车回去,那你亲戚朋友脸上都会增光不少。这次给大家推荐3款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最便宜的只要20万出头就能搞定,这个春节让你的面子膨胀起来吧。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最熟悉的奥迪品牌,奥迪Q3。

奥迪现在从Q2一直到Q8,它的SUV产品线可谓是相当丰富,而Q3则是整个奥迪SUV家族里最便宜的并且比较实用的车型了。

现售的Q3是基于MQB平台的全新车型,一反上代车型的圆润可爱风格,变得和Q5、Q7一样犀利了几分。

更新到MQB平台后Q3终于继承了奥迪家族精致的内饰风格,不再像上代车型被吐槽了。

红色配色装饰板加上拉丝金属面板非常凸显品质感,奥迪经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8.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依旧好评,显示效果和UI设计、响应速度都是一流。

而作为一台实用属性极强的车型呢,它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以形成纯平的地台,并且纵深空间也比较大,装大件行李并无压力。

如果买最入门车型呢算上经销商优惠23万就可以搞定,1.4T的动力也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凯迪拉克XT4是去年新推出的新车型,它的到来成为凯迪拉克SUV阵营里最入门的选手,也成为最个性的车型。

它全系车型都是2.0T+9AT的动力总成,相比奥迪Q3优势很大,而且这款发动机还支持闭缸技术,在需要省油的时候可以只开启2个缸。

黑科技是XT4的主要标签,它配备前滑柱式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并且高配车型带有适时四驱系统。

它的家族风格更加明显,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钻石切割风格车身、闪电日行灯、直列式飞翼尾灯元素尽显无疑。而且同样定位于紧凑级SUV,它的轴距达到2779mm,比奥迪Q3足足长出173mm。

它内饰风格没有用鲜艳的配色彰显年轻,但是整体质感还是比较豪华,运用了很多软质材料铺陈。

中控屏搭载的CUE系统支持功能比较丰富,除自家的安吉星系统外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整体多媒体功能很强大。

当然,后备箱空间也很充裕,第二排座椅放倒后也能形成纯平地台,实用性上和Q3不相上下。当前XT4入门车型在经销商终端优惠后只要22万多,性价比之高发扬了凯迪拉克一贯风格。

最后要介绍的是捷豹的E-PACE,别看捷豹路虎在国内发展的没有BBA那么壮大,但旗下入门级SUV也进行了国产化。

E-PACE也是个个性十足的车型,它和前两个车型不同,它整体风格非常圆润,以豹子家族来说它就是个牙没长齐的幼豹。

非常有意思的是,它在挡风玻璃上有行走的小豹子图案,就连车内的防滑垫都是豹纹的。

从轴距上看它是3款车中最短的,而且它的四轮都尽量靠近了车头/车尾,整体看上去就比较紧凑精干。

内饰设计上它整体风格比较简洁,和大哥F-PACE比较像,但是整体豪华感和科技感还是在的,只不过和奥迪、凯迪拉克表达方式不同。它也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

比较难得的是,它全系标配适时四驱、全路况自适应、扭矩矢量分配、动态稳定控制等硬核配置,黑科技程度不输于XT4。而且也是全系2.0T+9AT的配置,2.0T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不过受制于造型原因,它的后备箱空间不算充裕,横向宽度有些窄,而且第二排座椅无法放平,实用性有些不足。但是现在经过经销商终端优惠后它的入门车型已经下探到21万了,入手价格在3款车型里属于最低的。

总结:

这3款车型各具特色,如果比较追求可靠和保值,奥迪Q3是不二之选;如果追求最好的性价比和品质感,其实XT4很好;如果预算有限又比较追求黑科技,E-PACE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