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苏-30飞机失事 两名飞行员丧生

这架属于阿尔及利亚空军的苏-30战斗机当晚在乌姆布瓦吉省一个军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

据塔斯社1月28日报道,来自安那哈电视台的消息称,一架苏-30战斗机周一在阿尔及利亚东北部的乌姆布瓦吉市坠毁。搜救人员和安全部门已被派往坠机地点。

报道称,这架属于阿尔及利亚空军的苏-30战斗机当晚在乌姆布瓦吉省一个军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事发地点无人居住,目前没有关于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自2006年以来,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签署了数份苏-30 MKI (A)战斗机的合同。2019年,阿尔及利亚空军共有58架这种型号的飞机。

2014年2月,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C-130运输机也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造成77人死亡。2018年4月,一架阿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在阿尔及尔以南30公里的布法里克军用机场坠毁,机上257人全部遇难,这是阿尔及利亚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